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台州校园体育发展正走上快车道
2019-06-20 07:41: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本月初,浙江省第十二届幼儿体育大会在台州椒江举行。本届大会吸引了全省各地28家幼儿园的500余位小选手同台竞技,而在这28家幼儿园中,作为东道主的台州占到了5家,数量上仅次于宁波与杭州,同时,这5家幼儿园贡献了超过100位小选手参与本届大会。

  本届大会上,台州带来的表演内容五花八门,包括篮球操、幼儿体育舞蹈、小蹦床等等,表现出的多样性着实令人惊叹。“这个年纪的孩子普遍好动,而篮球又是很多孩子非常感兴趣的运动之一。”天台县恩美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大会上带来了篮球操表演,赢得了满堂彩,教练陈利萍表示,抓住孩子们的兴趣,在实行体育教学时往往能事半功倍。本届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努力提高幼儿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从而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而这也是台州众多体育教学者共同的目标。

  去年5月,台州市幼儿体育协会成立,这是我省第六个,也是全国第六个成立的幼儿体育专业协会。成立一年多以来,台州市幼儿体协面向全市,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性的幼儿体育活动,进一步普及推广幼儿体育知识和健身知识,为全市幼儿的茁壮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此番省幼儿体育大会能花落台州,与台州市幼儿体协背后的工作不无关系。

  除了幼儿体育,对于青少年体育台州也不甘落后。此前,针对台州青少年体质处于全省较低水平的现状,台州市体育局一行曾来到北师大台州附属中学,开展体教结合调研活动。调研的首个问题,便是放在学校体育教育上,并借此机会探索问题的原因及解决的方法。

  比如,要继续深化和探索台州体教结合的新模式和新路子,以适应新时期台州体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台州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台州初级中学、回浦中学、天台文武学校等学校作为体教结合示范点,都已培养出许多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并成为了台州推广和普及体育、培养体育爱好与兴趣的中坚力量和模板。而其他具有良好基础的学校,也正在进一步研究、探索和深化体教结合的新路子、新模式,引领台州体教结合各项工作。

  此外,在新的形势和条件下,要求学校根据现有的状况和条件进一步制定总体规划,统筹实施。既要引进和推广优质体育项目,打造学校的品牌特色体育,引领体育运动的开展,提高健康运动的质量,也要让大多数学生得到体育运动锻炼,为国家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体育后备人才,让学生在幸福的课堂中成长。

  同时,台州市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引进体育人才,传授和教学体育运动项目和技法,尤其在推广台州本土的体育运动上不遗余力,让体育进校园更有地方特色。

标签:台州;幼儿;幼儿园;体育大会;大会;台州市;体育;体育运动;浙江省;选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