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黄岩区运会奏响发展“融合曲”
2019-06-20 08:11:1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云灵 记者 钟樑

  日前,黄岩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前期比赛项目陆续拉开帷幕,这项该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

  黄岩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解雪君介绍,本届黄岩区运会将秉承创新精神,遵循“三服务”理念,注重当下时代发展的脉博,以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初衷,融合体育、文化、旅游、农业农村和传媒,在各项赛事组织、工作机制上作出大胆的探索、突破,力争将本届区运会办成该区史上有特色、接地气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论的运动会。

  “我们在项目设置上与黄岩的特色农业充分融合,因地制宜设置饶有趣味的摘葡萄、摘桔子、剥茭白、兔子跑等富有喜庆、丰收色彩,老百姓又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对于本届黄岩区运会最大的特色,解雪君娓娓道来。而除了项目接地气,比赛的奖品也颇具特色。获胜者将斩获各式农产品,既可达到促进农产品的宣传、推广、销售,又能提升农副产品的知名度;同时将相关赛事放在特色村居举办,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

  土味项目带来的除了创新,还有趣味。“比赛项目接地气,突出趣味性,淡化竞技、注重引导,让区运会成为百姓健身、休闲、交流、切磋的重要平台。”解雪君说,与上届相比,本届区运会增设了农民体育部、企业职工体育部、社会体育部3部,结合民间、民俗体育的体验与比拼,参赛的选手既可以是本土百姓,也可以是新黄岩人,这将使更多人参与进来,大家互相切磋、促进交流、增进友谊,享受体育的乐趣和身心的愉悦。”

  解雪君坦言,不论是创新也好,趣味也罢,最终都是为了让黄岩区运会具有更强的融合性。“创新办赛模式,最大的亮点是探索‘体育赛事+’模式,利用好黄岩的自然禀赋、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及乡村振兴、村庄景区化建设,搭建好‘体育+旅游+文化+生态’发展平台,深度融合各方载体,形成赛事活动‘大合唱’。”

标签:黄岩区;运会;比赛项目;运动会;体育盛会;体育部;地气;帷幕;融合;茭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