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连扳两球,浙江绿城主场2∶2战平“老冤家”长春亚泰,重返积分榜前三
塔纳不再“水”,但绿城的考验来了
2019-06-23 00:53:38 来源: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宗倩倩 通讯员 夏晶

2∶2战平长春亚泰,虽然看结果,这又是一场平局。但看过程,浙江绿城在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这个比分又似乎可以接受。依靠着这一分,绿城也回到了积分榜第三位,继续保留冲超希望,但接下来绿城连续四个客场,面临严峻考验。

这场比赛,浙江绿城有一个不错的开局,前35分钟,占据着场上的绝对优势,几乎把亚泰按在地上痛打,也有不少进攻破门的机会,但“占尽优势、久攻无果”的场景,总是让人担心,因为绿城太多次都是在这种情况下被对手反击得手。

这样的担心,本场比赛再次上演,对手的日夫科维奇在3分钟内靠着反击连偷两球,眼看着绿城再次来到悬崖边。

好在下半场,对方手球,绿城获得一粒点球,迪诺将球罚进。随后塔纳精妙助攻、崔仁破门,2∶2,绿城主场在“老冤家”长春亚泰身上拿到宝贵的1分。

两个月前采访塔纳,那个时候,中甲联赛战罢第6轮,带着“在西甲联赛破过皇马球门”的光环和本赛季中甲最高身价的西班牙人,在这6轮的比赛中,并没有贡献出外界所期待的表现,深陷“水塔”争议。

对于这样的争议,塔纳不紧不慢,他说自己没有很大的压力。“不着急,我需要适应与磨合。我不是那种进很多球的球员,更多考虑的是团队。”

随着马丁斯伤愈复出,绿城开始重新选择“迪诺+马丁斯”的光头组合,塔纳消失在了中甲赛场。但马丁斯本赛季的表现也不如前,虽然能在前场分担一些迪诺的压力,自己却始终找不到破门得分的感觉,7场比赛只进账一球。

于是,6月的首场比赛,塔纳又重新被启用。对阵上海申鑫,绿城5∶0大胜,塔纳贡献了助攻帽子戏法。上一轮对阵南通支云,虽然绿城与对手互交白卷,但塔纳依然有几次不错的传球。

本场对阵长春亚泰,又是塔纳,在第74分钟的时候,一脚手术刀般的直塞球,撕开对方的防线,助攻崔仁破门,将比分扳为2∶2。

慢热的塔纳似乎已经慢慢找到中甲的节奏,成为策动进攻的一个关键点。虽然也有失误,也有错失破门机会,但“水塔”已经不像以前那么“水”了。

绿城主帅塞尔吉也表示:“塔纳一场场在找到自己的比赛状态和比赛节奏,塔纳也帮助球队做到攻防调整。我的工作就是让所有球员都调整好状态,每场比赛拿出我认为最适合比赛的球员。”

而攻入本赛季第二球的崔仁也在这几场连续首发后,同样渐入佳境,说自己本赛季小目标是6个进球的崔仁,离目标又近了一步。

塞尔吉也认为球队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了拼搏精神,“不论是技战术方面还是精神方面,这场比赛是我执教绿城以来很好的比赛之一。但是我们的把握机会能力还是需要提高,急需把体能和斗志保持下去。”

积分榜上,由于贵州恒丰、梅县铁汉在本轮输球,浙江绿城依靠着这1分,积分达到23分,回到了积分榜第三位。但是,排名前两位的青岛黄海与石家庄永昌在本轮分别面对上海申鑫和四川FC打出了9∶2和6∶1的大比分,绿城如果想继续往前走,需要拿出像本场比赛下半场那样势如破竹的气场。

接下来,绿城将迎来四连客。分别对阵梅县铁汉、青岛黄海、黑龙江FC和石家庄永昌。其中,梅县铁汉、青岛黄海和石家庄永昌都是冲超第一集团中的直接竞争对手,客场相遇,绿城必须“正面刚”。

标签:长春亚泰;浙江绿城;积分榜;比赛;客场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