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标准化也是“顶层设计”
2019-06-28 08:46: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体育总局政法司本周在福建福州召开了首次全国体育标准化工作会议。我省作为代表发言,交流“浙江经验”。

  何为体育标准化?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介绍,体育标准化也是“顶层设计”,具体来说就是一种规范,是技术性的法规。在体育公共服务领域,体育标准化促使政府决定提供什么层次的公共服务;在体育产业领域,则决定了消费者能够享受到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总之,体育标准化在体育各个领域都影响巨大,为其发展提供了统一规范和科学的依据。

  早在2013年,省体育局就依托省内高级院校和科研院所推进筹建浙江省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标准化作为体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手段。从2014年起,省体育局每年组织开展体育标准化领域调研,为体育标准化工作提供智力支持。截至目前,共有5项省级地方体育标准出炉。同时,体育部门也鼓励省内企业主动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制定。此外,省体育局还将标准实施作为推动体育规范化科学化发展的有力武器,推动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管理、体育产业规范发展、推动体育改革深化等众多领域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体育部门需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新时代体育治理中的独特作用。“主要从‘精益求精’和‘先行先试’两方面入手,推动我省的体育标准化工作水平。”省体育局政法处负责人解释,“精益求精”主要是在一些优势领域制定高于国家标准乃至国际标准的地方标准,促使行业做大做强;“先行先试”将在一些空白领域,主动探索“浙江标准”,例如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等方面。

标签:体育;标准化工作;省体育局;标准化;福建福州;体育总局;政法;浙江经验;浙江;体育部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