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孙杨领衔,浙江十四泳将开启“光州行”
2019-07-12 11:31: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 超

  7月8日,国家游泳队公布了光州游泳世锦赛参赛43人大名单。其中以孙杨、叶诗文、傅园慧、徐嘉余、汪顺为主力的14名浙江籍运动员,将接受明年东京奥运会赛前最后一次“测试考”。

  重点运动员的报项成为焦点。记者了解到,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此次将出战4个单项,从男子200米自由泳到男子1500米自由泳全勤出战。作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光州行是孙杨第7次参加世锦赛,400米自是他此役的重头戏——向该项目世锦赛4连冠发起冲击!

  2007年,16岁的孙杨第一次站到世锦赛的舞台上。自那以后,他从1500米的长距离起步,向世界展示杭州飞鱼的天赋与努力。2013年,第四次参加世锦赛的孙杨,除蝉联800米自和1500米自两个计划内项目冠军外,还收获了400米自金牌,扩大了自己的统治势力范围。2017年,布达佩斯,六朝元老孙杨在400米自决赛中,凭借3分41秒38的赛季最好成绩夺冠,实现该项目三连冠,追平澳洲名将索普的纪录。能否在光州成就项目四连冠,“大白杨”值得期待!

  自6月初起,孙杨与队友商科元、洪金权随教练朱志根与外教丹尼斯在香港外训,以长距离有氧训练带动短距离一直是近两年孙杨训练的策略。据悉,朱志根组将在中国香港外训结束后飞赴光州,与国家队会合。

  除孙杨外,徐嘉余、叶诗文、汪顺、傅园慧等主力目前都在北京集训。此前,他们刚刚结束了在美国长达39天的外训。前阵子,“二哥”徐嘉余参加了在美国当地的比赛,主项100米仰泳达到52秒多的世界级水准。归国后的“甲鱼”黑了,也更加壮实。他坦言,要利用好最后几日给自己“减负”。此次世锦赛,徐嘉余渴望“包游”50米、100米、200米仰泳三项,但压力不小。面对老对手墨菲和澳大利亚人拉金,必须拿出霸气,或能力挽狂澜突出重围。

  刚在上周收获预备党员“新身份”的傅园慧坦言,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她将出战50米、100米仰两项。值得欣喜的是,近半年来傅园慧不论从竞技状态和系统训练都重新回到较高水准。4年前,傅园慧曾站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丰富的比赛经历让她在心态上格外轻松,目标很简单:“尽全力比好每一场就足够了。”

  此外,叶诗文除参加主项200米、400米混外,也将参加200米蛙的比赛。另一位混合泳名将汪顺则将全力冲击200米、400米混两个主项。

  据了解,14名运动员将继续在国内训练调整一周时间,于7月15日飞赴光州,开启世锦赛的征程。

  光州游泳世锦赛浙江选手名单

  男子(8人):孙杨、徐嘉余、汪顺、李朱濠、李广源、何峻毅、商科元、洪金权。

  女子(6人):叶诗文、傅园慧、朱梦惠、柳雅欣、吴卿风、余依婷。

标签:孙杨;徐嘉余;叶诗文;世锦赛;游泳世锦赛;运动员;国家游泳队;人大名单;主力;主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