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龙泉女娃是“学霸”也是运动达人
2019-07-12 11:31:1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付梦婕

  6岁,是一个累了有爸爸抱、哭了有妈妈哄的年纪,你能想象,一个6岁的孩童,独自背着小书包离开父母,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上学、吃饭、睡觉吗?而这,真真切切发生在龙泉女娃孙燕萍的身上。孙燕萍自小发奋图强,今年高考成绩出炉,她考了642分。在孙燕萍10多年独自一人的求学生涯中,运动成了她减压的方式,也为她带来了满满的能量和朝气。

  “我们家在山上,来回太不方便,而且我和她爸一边要种田一边还要打工,根本没时间接送,所以只好把她送到寄宿制的幼儿园。”说起当时的决定,母亲陈善的眼中满是不舍和愧疚,“但凡有办法,谁愿意那么小的孩子离开自己身边呢?”

  就这样,幼小的孙燕萍“被迫”学着去适应一个人的生活——自己吃饭、自己叠被子、自己洗衣服、思念父母的时候自己擦眼泪……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10多年的寄宿制生活,让孙燕萍养成了凡事靠自己的独立性格。

  也许是因为早早独立,孙燕萍有着同龄人少见的成熟和稳重。高一的时候,她是班长,既要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又要在学校组织活动时动员同学们参加,班里的大小事情都少不了她。

  孙燕萍不仅是一个合格的班干部,还是一个出色的运动达人——1.7米的身高、挺拔的身姿。她说,这都是坚持运动带来的。

  跳高、跑步、羽毛球、排球……这些都是孙燕萍拿手的运动项目,在她家里,一叠厚厚的运动类奖状能晃花人的眼睛。

  “我每天都会晨跑,尤其是放假的时候,早上从家里出发,跑3公里左右到外婆家去看她。”孙燕萍继续说,“高三的时候,我下了晚自习经常会去操场夜跑,感觉一天的压力和负能量都随着汗水蒸发出去。”

  即将踏入大学,孙燕萍对未来的生活已经有了清晰的规划。“我会参加学生会,锻炼自己的能力,另外我还准备考研,这样毕业后找工作应该会更有竞争力。”孙燕萍说,“毕业后我会在外面锻炼几年,然后回龙泉工作,毕竟父母在这里,我得回来照顾他们。”

  

标签:孙燕;父母;高考成绩;减压;吃饭;女娃;书包;朝气;求学;爸爸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