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庆元少年“快步流星”,为自己开拓体育新天地
2019-06-28 08:52:56 来源:体坛报 实习生 苏誓哲

  “但愿在浙体职院好好发展,前程似锦。”在查到自己的高考成绩后,吴政桦在朋友圈里发了这样一句话。这个来自丽水庆元的长跑少年,在历经了4年艰苦训练后终于考入了自己理想的学校。

  用体育填补文化弱势,为平凡的自己寻找闪光点

  初三那年面对升学压力,文化课成绩一直不太理想的吴政桦内心十分着急,这时,一直以来对他十分关注的体育老师,鼓励他通过体育特招进入重点高中,于是,吴政桦就全身心地投入到了长跑训练中。

  在距离高中体育特招考核的最后一个月里,他每天跟随教练在操场上进行高强度的训练。“每次训练我都会用百分之百的热情去对待,就算感觉累了也会一直坚持到最后。”吴政桦告诉记者,每次训练结束后都会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感觉自己离目标又近了一步。

  然而到了考核的那天,吴政桦突然得知考核规则发生了变化,只有在全市比赛中拿过名次的人才有资格参与特招,这个要求对开始训练不到一年的吴政桦来说显然无法达到。突如其来的打击让他倍感失落,教练安慰他道:“只要热爱体育,就算到了职高也能很好发展。”

  揣着这样坚定的信念,吴政桦在进入高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加入校田径队,并且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那就是3年后考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训练主宰生活,放弃和改变皆是因为热爱

  “跑步能舒缓我的压力,让我感觉轻松和快乐。”在跑步的陪伴下,吴政桦在文化课上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得知自己的高考成绩排名达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要求后,心里除了激动还收获了一股强有力的认同感。”吴政桦说,成绩达标让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肯定,实力得到了证明。同时,他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也渐渐清晰了许多。

  高中毕业的这个暑假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人生中最悠闲的两个月,但对吴政桦而言,这是开启他长跑比赛的关键时刻。“我现在的目标是把半马跑进1小时18分以内。”吴政桦给自己立了个明确的目标,争取通过这两个月的训练尽早达成。

  “自从爱上了跑步,我就把它融入到了每一天的生活里。”吴政桦仿佛在谈论着一个自己多年的“老友”,“我现在偶尔会跑跑山路,下坡是我的优势,但我的上坡能力还较弱,下周有一个越野跑比赛我要去参加。” 虽然之前参加过几场越野赛,但他从来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训练,将来,越野跑将会成为下一个他要结交的“挚友”。

标签:训练;长跑;体育;高考成绩;朋友圈;闪光点;丽水;弱势;跑步;技术学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