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国字号”名片助推北麂打造“海钓小镇”
2019-07-18 03:49:4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项依晴

  上周末,2019中国黄金海岸休闲垂钓大赛(温州北麂)暨瑞安“海岛旅游文化节”海钓邀请赛在瑞安北麂乡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80名海钓精英在北麂列岛展开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

  全国海钓高手挥杆北麂

  海钓比赛是一场既考验技术又考验耐力的角力赛。参赛选手站在礁石上顶着狂风垂钓。选手们操作规范、技术娴熟,从抛线到拉杆,从起钓到鱼儿入网,动作有条不紊。

  据了解,本次比赛采用浮游矶钓钓法,每天一场,每场时间为5至6个小时,共赛2天。参赛选手2人成组,分40队开展手竿单、团体重量赛。

  短短几个小时,每位参赛选手均收获满满。钓手们的渔获以鲷鱼为主,还有一小部分其它鱼种。为保护海洋资源,如果钓到125克以内的石斑类等鱼种,选手们都会主动放生。

  来自温州洞头的裁判员赖志西表示,7月12日,他和80位参赛选手从洞头统一出发前往北麂,一路行来,海水看上去很干净,“我参加海钓大赛10多次了,北麂的海钓环境是值得称道的。”

  “海洋生态保护良好,渔业资源丰富,具有较好的天然海钓条件和较完备的配套设施。”温州市钓鱼协会副会长陈锋表示,这是他们选择北麂举办海钓大赛的主要原因之一。

  “国字号”名片助推产业发展

  在本次海岛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北麂乡还领取了“中国休闲海钓基地”牌匾。

  据了解,海钓具有互动性强烈、逗留周期长、体验性丰富、收获感多等特点,是北麂开发海岛旅游的重要互动旅游产品。北麂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功举办海钓大赛,荣获“中国休闲海钓基地”称号,将提高北麂海钓的知名度,提高瑞安市休闲渔业的影响力,助力乡村振兴。

  未来,北麂乡将以“海钓小镇”规划为引领,布局海岛海洋休闲产业。打造2艘休闲渔船和若干海钓船;规划建设海钓公园、海钓培训基地等设施;建设海利沙滩和滨海浴场,开发运动康养休闲产品。实施游客中心、山背路改造、壳菜岙入村口景观、环岛路亮化等10大项目,着力打造全域景观,争创3A级景区,打响北麂“海上花园”品牌。

标签:海钓;北麂乡;海岛;休闲;旅游文化节;大赛;瑞安;参赛选手;垂钓;温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