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摩拳擦掌备战世界大赛 台州有位“小镖侠”野心不小
2019-07-18 07:10:2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符薇薇

  今年13岁的台州路桥男孩顾正安在国内飞镖界小有名气,从2018年3月第一次接触飞镖至今,他已经斩获了4次大赛冠军,并在前几日举行的JDC上海选拔赛上获得第3名的好成绩。两个月后,顾正安将要代表中国赴英国直布罗陀参加2019世界少年飞镖、世界杯飞镖锦标赛。

  初识飞镖

  在顾正安家中,客厅最显眼的地方,挂着一软一硬两块飞镖盘。镖盘周围的墙面可以用“千疮百孔”来形容了,这些小窟窿都是顾正安和家人朋友们平时练习飞镖的痕迹。

  其实,顾正安第一次接触飞镖不过是一年半前的事情。在没有开始练习飞镖前,他跟大部分普通孩子一样,每周忙碌地周旋在各类辅导班之间。

  去年1月,顾正安的爸爸顾少波成为了一名飞镖项目的社会指导员。刚接触飞镖,顾少波就爱上了这个项目,在家里配了一套飞镖设备。“我爸那时候可宝贝他的镖了,都不舍得让我跟妈妈碰!”

  顾少波对飞镖的那股“宝贝劲儿”大大勾起了顾正安的兴趣,“我就趁着爸爸不在家偷偷玩他的镖。”飞镖本就是一项易上手的运动,通过平时观察顾少波玩镖时的姿势和玩法,顾正安也很快摸出了玩镖的门道和趣味。

  顾少波眼见着儿子对飞镖的兴趣愈发浓厚,也渐渐开始带着他们一起参加台州市飞镖协会的活动和积分赛。飞镖也慢慢融入了一家三口的日常生活,有时候家里晚饭后谁来洗碗,都是靠玩一把飞镖来决定的。

  一战成名

  起初,对顾正安来说,飞镖只是一时的玩乐。但旁观了顾少波的几次比赛后,顾正安也开始有些手痒了,小小少年血液里的竞技因子开始苏醒。

  去年4月,刚接触飞镖只有一个月时间的顾正安报名参加了浙江省长三角飞镖锦标赛台州站比赛。从简单放松的玩,到紧张刺激的赛场对抗,当时才12岁的顾正安有些怯场了。

  “比赛的时候一对着镖盘我就觉得很紧张,手臂都有点在发抖。”不过顾正安的心态并未崩盘,在赛场上,他展现出了超出自我年龄的老练,迅速调整好了心态。

  总练习时长不过才一个月,顾正安的第一战竟一举捧回了一座冠军奖杯。这一战也让飞镖协会的毛毓林老师看到了这位小小镖手身上蕴含着可挖掘的潜力。

  从那以后,顾正安就在毛毓林和顾少波的带领下,南征北战,参加了全国各地不少飞镖比赛,结识了不少各年龄段的镖友,也捧回了好几座冠军奖杯。赛场上的沉着、专注,也让这位小小“镖侠”的名气渐渐在飞镖圈子里传开。

  以镖会友

  再过两个月,顾正安就要离开父母前往英国了。在之前的比赛中,他也有过没有父母陪伴参赛的经历,但离开父母只身出国比赛大半个月,还是头一次。

  在玩镖练镖的一年半时间里,通过四处比赛,顾正安也结识了不少天南海北志同道合的各个年龄段的镖友。大家都非常喜欢这个赛场上沉着、赛场下乐观可爱的小镖手。“我们经常会在微信上聊天,偶尔他们也会发一些玩镖的小视频给我看,有时候也会一起线上练镖。”这些偶尔是对手、偶尔是战友的镖友们,也成了顾正安练镖的动力和乐趣。

  这个暑假过后,顾正安就要成为一名初中生了,繁忙学业与飞镖这个爱好如何选择,顾少波夫妻打算让顾正安自己做决定,“如果他喜欢,我们当然是全力支持的。”员 符薇薇)

标签:飞镖;顾少波;接触;第一次;直布罗陀;世界少年;比赛;锦标赛;赛场;斩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