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高原”遇到“大海”是什么样的体验?玉树学生首度扬帆宁波
2019-07-18 08:24:2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林建

  当“高原遇到大海”,会是什么样的感受?在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宁波站的比赛场上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藏族高中学生与参赛家庭一起参与了一场帆船体验赛。

  这次跟随格桑花教育救助会城市探索营来到宁波的,是玉树第二民族高级中学40位家境贫寒的藏族学子,他们大多第一次走出牧区,走下高原。在宁波的一周时间里,格桑花救助会为他们安排了丰富的城市体验活动,让40位藏族学子对宁波、对大海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中国家庭帆船赛是中国帆船协会主办的比赛,当他们得知玉树学生在宁波后,欣然邀请这些来自高原的同学们到赛场与运动员一起体验杨帆出海,与大海来一次亲密接触。

  当天下午是比赛休息时间,中国首位完成环球航海的女性宋坤先为藏族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人生需要勇敢的扬帆远航”主题分享活动,之后便开始每户家庭结对一位藏族学生,升起船帆,掌舵出海。

  文次多江和3位同学登上了本次比赛的一条优胜船,在船上他们兴高采烈地和船员交流,给船长唱歌。比赛结束登岸后文次多江表示:“坐帆船很刺激,宁波的海水很温暖!”藏族女生才旺拉措则羞涩地说:“我一开始有点害怕,后来就觉得在帆船上自由自在很舒服,我太喜欢帆船,太喜欢大海了!”

  对于这些从海拔4000米高原上来到宁波东海之滨的孩子们来说,帆船体验是他们难以忘却的一份记忆。而对于参赛选手来说,能亲自开船带着这些高原的朋友们在大海中随风前行,也是一份难以忘却的体验。

  比赛结束,藏族的同学们向中国帆船协会领导和本次比赛协办及执行单位代表献上了洁白的哈达,中国帆船协会领导也回赠了中国帆船国家队的队服给藏族同学们并勉励他们要努力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

  当高原遇到大海,当爱心在帆船运动中相会。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宁波站留给每一位参与者的,除了比赛的快乐,还有一段充满爱心的故事。

标签:帆船;宁波;藏族;大海;比赛;高原;帆船赛;体验;玉树藏族自治州;中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