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7月31日8时起报名,参赛名额、报名通道都有变化
“双金+”杭马有何改变?更全面、更科技!
2019-07-25 07:41: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2019年“镀金”之后的杭马有何变化?报名通道何时开启?线上的数字科技如何与马拉松赛事更好地有机结合?昨天下午,2019杭州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举行,一些跑友关注的问题,被一一揭晓……

  不仅是“镀金”

  赛事服务全新升级

  记者了解到,今年杭马的比赛时间为11月3日,共设5个比赛项目,赛事规模较去年有所提升为36000人。上周,杭州马拉松被国际田联授予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称号,成为中国田协金牌、国际田联金标、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成员赛事的“双金+”赛事。为满足更多跑友的专业需求,组委会决定将本届杭马马拉松项目规模增加到17000人比去年增加2000人;半程马拉松与去年相同,为10000人;迷你马拉松为5000人,比去年减少了1000人;情侣跑和家庭跑各为800组,赛道将沿用去年的赛道。

  而跑友们最为关注的报名时间,也终于官宣:7月31日8:00至8月15日17:00。记者注意到,此次杭马的赛事服务从赛前就开始升级,报名通道除去杭州马拉松官方网站和杭马官方微信公众号“杭马”外,还开通浙江政府服务网的“浙里办”、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报名平台、“杭州马拉松”支付宝小程序等多样化的报名方式。报名流程也简化为先抽签再付费,让跑友报名更加便利。

  对此,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表示,城市马拉松首先是以城市作为依托,通过对马拉松这个平台,让整个城市文化得以展现,这是举办杭马的初衷。在成为“双金+”赛事后,接下来杭马也将在赛事组织、跑友服务等多方面的工作将更加细致,做得无愧“双金+”。

  黑科技加持

  2.0版数字马拉松

  去年,杭马玩起黑科技,面向部分选手首次使用的实时心率监测和运动心率数据报告、丰富和形式灵活的杭马线上赛等,让众多跑友记忆犹新。而在今年的杭马当中,将会通过阿里生态全面参与、数字化运营、创新技术运动等三方面入手打造2.0版数字马拉松。

  “我们将协同阿里数字生态下的多个板块,在吃住行看等各方面提升跑者服务。”阿里体育路跑项目部总经理杨勇表示,例如飞猪将为来到杭州的跑者提供官方酒店推荐、延迟退房等杭马专属服务;饿了么将为届时来到杭州的跑者推荐杭马星选餐厅……

  此外,杨勇还透露,在今年的杭马中也将运用众多的“黑科技”。“具体还需要等到杭马赛场上,让跑友现场去感受。我们也期望将杭马打造成‘数字马拉松’的标杆,为跑友提供跨越空间和时间的服务。”

  


标签:杭州马拉松;赛事;报名通道;服务;马拉松;马拉松赛事;国际田联;数字科技;镀金;阿里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