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群快乐足球小将,演绎励志绿茵传奇
2019-07-25 07:52: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 原

  “我们是冠军!”7月23日,凯旋归来的“智慧树”融合足球队在杭州杨绫子学校举行了一场小型的庆功会——他们在2019年第二届特奥融合足球城市邀请赛中,与省内的7支融合足球队捉对比拼,一路过关斩将拿下全省冠军。

  “太不容易了,我看着他们从零基础,成长为热爱踢球的孩子,这座宝贵的奖杯是最好的回馈。”杭州杨绫子学校的带队老师郭留仙说起孩子们,骄傲之情溢于言表。“比赛当天7月20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特奥日,比赛很有意义,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关爱这个群体。”

  郭留仙告诉记者,特奥融合足球简单来说就是智力障碍人群和健全人共同组成球队参与比赛。“我们把类似杭州市杨绫子学校的特殊运动员称为‘特奥球员’,普通运动员称为‘融合伙伴’。”通常来说,特奥融合足球赛采用7人制或5人制的足球赛制,在规则上也对特奥队员倾斜。目的是使比赛更公平,让特奥球员更好地展示风采和能力。

  “我国的特奥融合足球规则就规定,融合伙伴不能射门、不能进入禁区,必须把球传给特奥球员完成射门,否则不算分。”郭留仙介绍道。

  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智慧树”融合足球队的融合伙伴张家琛谈到,希望通过体育作桥梁,将温暖传递给每一个人:“在赛场上我会更多地把球权交给特奥队员,我们只是辅助作用,让他们体验更多足球的快乐。”

  到场观战的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体部部长潘国新,对杭州杨绫子学校融合足球队竖起大拇指:“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健全人在帮助这些特奥孩子享受比赛的同时,自己的心灵也得到升华。帮助他人的同时,提升自己的价值。”

  


标签:融合;绫子;足球队;杭州;智慧树;学校;我们是冠军;庆功;邀请赛;比赛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