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门球馆里上演真人版“老友记”
2019-07-25 07:54: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在美剧《老友记》里,几位生活在一起的朋友相伴相知,共同度过了十年光阴。而在杭州市门球馆,也有一群“并肩作战”打了几十年球的老友们。

  老中青接力 一年举办70多场比赛

  杭州市门球馆位于城北体育公园,一年365天敞开怀抱迎接从各地赶来的球友。说球友们来自各地一点也不夸张,远一点的有要坐好几个小时公交车的。因为是室内球馆,场地设施齐全,所以很受欢迎。

  走进球馆,就能看到几片绿茵茵的场地,另一侧是几间办公室和会议室。在场上挥杆击球的运动爱好者,到了兴头上还会伴以掌声和欢呼声。与室外嘈杂的蝉鸣一比,球馆内显得怡然自得。

  别看门球像是老年人“专属”的运动,在会议室里却挂有很多儿童画,与场外挥杆的老人们形成了有趣的对比。儿童画都是春芽实验学校的孩子在今年儿童节画的,画上画的都是和门球有关的内容,最中间的一副水彩是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的学生画的,主角是作者自己打球时的背影。

  学校老师纪祥磊告诉记者,学生们平时接触的文体类项目挺多,但是对门球钟情的也不少:“我们学校有专门的选修课,名额都是选满了,一周有两节课供大家练习。”纪祥磊介绍道,他们学校的门球特色就是一届带一届地传承,除了在市门球馆打球,学校内和学校旁边都有相应的门球场地。

  “不光是老年人,青少年和年轻人也有很多人来打球。球馆里一年会举办70多场比赛,相当于三四天就有一场。”杭州市门球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虞雅琴说,“比赛是我们打球的一种形式,更多的像是老朋友一起聚聚。”

  一天一块钱 球馆成了很多人的家

  由于门球不像足篮排那么激烈,多年下来,杭州的门球运动不仅积攒了一批“铁粉”,来球馆的还有些特殊的球友。

  “要说特殊球友,我们还真的不缺这样的角色。”虞雅琴娓娓道来,“我们这里年纪最大的有93岁了,是个老八路,他们还有个全是90岁以上的队伍;我们这里还有好多癌症患者来打球,对于他们来说,门球是陶冶身心,转移注意力的精神寄托。”

  回忆起这么多球友,有一位老人令球友们印象深刻——他的一辈子生活里几乎全是门球,到了后期虽然打不了球,但他拿出自己的积蓄来办一场门球比赛。大家帮忙操办好,比赛开始的时候他才安心离世。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门球运动的队伍中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门球馆收费只要一天一块钱,“不少老人把球馆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一样。”

  根据杭州市门球运动协会的统计,截至2019年初,全市各区县共有3000名左右的门球人口。为了扩大运动覆盖面,门球协会还会定期举行的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的“五进”活动。

  

标签:门球;杭州市;比赛;十年;老友记;美剧;老中青;打球;光阴;运动协会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