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垃圾分类,环保观赛,从小学生做起
黄龙体育场外,来了群环保小卫士
2019-07-28 23:38:57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宗倩倩 通讯员 李文瑶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 7月28日傍晚,杭州文新小学联合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在黄龙体育中心举行了“大手牵小手,亚运伴我行”公益活动,13名来自杭州文新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用行动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叔叔阿姨你好,我们今天在做垃圾分类的公益活动……”黄龙体育场外,穿着绿城小球衣、披着横幅的环保小卫士三五成群,礼貌地向球迷、路人发放专门印发的垃圾分类宣传单。

  他们手持捡拾垃圾所用的铁夹和垃圾袋,“深入”黄龙体育中心的各个小角落。纸屑、烟头、塑料瓶…大小垃圾都没逃过他们的火眼金睛。大伙儿现场就把“战利品”归了类,放入不同的小垃圾桶中,既领会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又学会了如何辨别垃圾种类,提高分类准确率。

  除了化身环保小卫士,13名小学生还担当了昨晚绿城主场比赛的球童工作。赛前,他们走进黄龙体育中心,近距离观看绿城球员热身,为他们加油鼓劲,此后还被球员们一一牵着上场,感受听国歌的庄严时刻。

  跟陌生人打招呼发传单,与足球运动员零距离接触,亲临现场看一场足球赛,这对绝大多数参加活动的小学生来说,都是人生第一次。

  一张递出的垃圾分类宣传单,一份弯腰捡垃圾的执着与坚持,文新小学13名一、二年级的学生用行动向绿城球迷、观众传递着“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在为亚运助力的同时,也呼吁全社会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守护美好家园。


标签:黄龙;体育中心;亚运;垃圾分类;足球俱乐部;手牵小手;浙江绿城;小学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