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支“老炮队”直通杭马,有资格更有实力!
2019-07-30 07:51: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江小跑 记者 洪漩

  再过不久,2019杭州马拉松的报名又将开启。对于期待能来杭城跑上一跑的大多数跑友来说,抽签这件事还真得“看运气”。但是有这样一支跑团却显得很淡定。

  比起那些名额靠“抢”的跑友,江干区钱江长跑协会的队员有不少杭马直通选手。更让人惊奇的是,全省拥有“杭马永久号”的跑者不过40余位,而在江干区钱江长跑协会就占据了15席。“我们中大多数人都跑了二三十年了,平均年龄65岁以上。”队长闻桂贤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别看大家都是爷爷奶奶辈的人了,那跑起来可是能甩下小年轻一大截呢。

  要说起他们“老资格”,还真不得不服。记者了解到,早在1987年,协会还叫杭州江干区长跑队时,就有不少“元老”在杭马的前身“西湖桂花马拉松”中亮相了。

  30多年前,马拉松并不火热,这群人是如何凑在了一起?闻桂贤回忆,最初是杭州的一些电机厂、橡胶厂、化工厂等国营单位自主组织长跑队,工友们常常聚在一起绕着西湖跑步。渐渐地,为跑步着迷而坚持下来的人就越走越近,聚到了一起,组成了江干区长跑队,后正式注册改名为“江干区钱江长跑队”。“注册可是要花钱的,那会儿大家都没有太多钱,就由10个队委每个人缴费300,众筹完成的注册。”闻桂贤有些感叹,“当初哪些老厂早已消失,但是我们的长跑队却历久弥新,大家一直坚持着跑到了现在。”

  闻桂贤告诉记者,30多年前,大家就约定好,每天早上5点多在西湖边集合,跑上个把小时,再匆匆忙忙赶回家洗澡,换上工装去上班。虽说如今,大部分成员已经退休,但是5点集合约跑这件事,还是“雷打不动”。

  现如今,协会注册会员多达150余人,跑龄在20多年的都算是队伍中的“年轻选手”了。“年纪最大的是协会的第二任会长王甦旦,今年已经90多岁了,虽然现在没法跟着我们一起跑步,但他经常会绕西湖一圈散散步。”闻桂贤笑着说。

  作为杭马“最佳拥护者”之一的江干区钱江长跑协会,团队里大多数队员都是和杭马一起成长起来的。“早些年,哪有那么多人报名,如今,杭马知名度越来越高,我们也打心眼里感到骄傲。”闻桂贤还自豪地告诉记者,若是想搜罗杭马的珍贵史料,江干区钱江长跑协会协会可是个“宝库”。“之前杭马30周年的很多相关报道,很多媒体刊发的不少素材,都是问我们来要的。”

  不仅如此,在江干区钱江长跑协会成员们的眼中,能够切身经历着杭马从西湖时代来到了钱塘江时代,也是一件值得感慨的事。不仅跑的范围更大了,同时也随着狂奔的路线见证了杭城近些年的“加速度”。

  跑了那么多年,闻桂贤和队友们最大的感触就是,身体明显比同龄人好上一大截。“这么多年,在我们当中若说有谁生病这样的事,那几乎不存在的。大家的身体都是杠杠的。未来,相信我们,只要我们还跑得动,我们会一直跑下去。”

标签:长跑;江干区;钱江;协会;西湖;杭州马拉松;报名;跑步;看运气;抽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