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新建足球场地可获财政补贴
2019-08-02 08:20: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本周二,国家发改委、体育总局、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共同制定了《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方案》指出,对新建11人制标准足球场,每个球场补助200万元;对新建5人制、7人制(8人制)足球场,每个球场补助不超过100万元。

  作为全国足球改革试点省份,浙江将成为该政策的首批受益者——桐庐、余杭正在筹建的球场都符合《方案》对新建11人制专业足球场补助200万元的标准。省足协副秘书长胡辉表示,此《方案》的出台,将使“社会足球场地不足”的普遍性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提高民营资本参与建造社会足球场的热情。“我省水涨船高的足球培训需求,不能因为场地的缺乏,而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胡辉认为,再好的足球环境,没有足够的场地依托,也会陷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因此《方案》的出台无异于一场及时雨,将使得新建足球场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崛起。

  除了11人制的专业足球场,5人制、7人制场地的新建也是重中之重。以台州鸵鸟足球俱乐部为例,目前正在与全国范围内多个城市洽谈合作事宜,将掀起一波新建足球场的浪潮,且均符合《方案》对新建5人制、7人制球场100万元以内补助的标准。

  另一方面,《方案》鼓励新建足球场的初衷与浙江多项政策不谋而合,省内全民健身发展纲要,体育现代化的细则要求,都明确提出新建5人制笼式足球场足球公园等规划,而来自国家的资金补贴无疑是锦上添花,真金白银的实质性支持,将让“浙”片绿茵日益繁茂。

标签:足球场;补助;足球场地;足球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标准足球场;国家发改委;设施建设;体育总局;专业足球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