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家体育馆随处可见黑科技 江干市民有了健身好去处
2019-08-03 12:05:40 来源:江干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通讯员 路清华

图片1.png

  总建筑面积达4.4万平方米,涵盖篮球、网球、游泳、羽毛球、乒乓球、健身、舞蹈等多个体育业态和海塘遗址博物馆、非遗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习馆等多个文化业态。篮球馆先享后付,羽毛球馆无人值守,游泳馆自助进出……

  8月3日,杭州首个大型智慧文化体育综合体——阿里体育中心正式开业。开业仪式上,“迎亚运•奔跑吧杭州”2019城市定向挑战赛(江干赛区)也正式鸣笛开赛。

  近年来,江干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借助钱江新城、城东新城等大项目带动,相继建成一大批文体设施项目。特别是在城市土地日益紧张的情况下,继在寸土寸金的钱江新城核心区建成“江干区体育中心”之后,又投入近4亿元新建九堡、丁兰两大文体中心,以更好地满足辖区居民对文化体育美好生活的需求。

  作为杭州首个大型文化体育综合体和阿里体育“第一馆”,江干区和阿里体育都为阿里体育中心的建成运营花费了大量心思:除融入建设全国唯一的海塘遗址类博物馆外,还依托阿里智能设备、数字媒体、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推进体育场馆新服务、新产品、新运营,结合体育新零售、运动银行、运动黑科技等,探索创新大型体育场馆“一体化智慧运营”新模式。

图片2.png

  今天开业的阿里体育中心在装修上采用了阿里通用的阿里橙作为主色调,并采用大量淘公仔作为装点元素,显得活泼可爱、动感十足。在时尚新潮的外观下,场内的一系列科技亮点也不断刷新市民对传统体育场馆的认知。以鹏之星游泳馆为例,通过刷脸便能完成自助入场、自助取还手环,储物、支付;与此同时,入场人数、水质监测等数据也实时传送到指挥中心,场馆“大脑”及时应对不同人流量下的不同状况。除了自助进出的游泳馆,篮球馆的先享后付,羽毛球馆的智能灯控管理,顶楼将实现无人值守的足球场……一系列黑科技被应用到具体的运动场景,让运动变得更简单。

  如果说这些科技手段是在润物细无声地提升运动体验,那么风靡韩国、包含32款游戏的AR体感互动科技体育玩乐园(VS park)首次落地浙江,极具视觉冲击力;而日本真人AR竞技游戏Hado,让原本不存在于现实世界的影像出现在眼前,呈现了一个神奇的“视界”。

图片3.png

  每个工作日的10时至14时,这个阿里体育中心也和江干区体育中心、即将开业的丁兰文体中心一样,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部分健身场馆免费向市民开放。每月8日,全部健身场馆都将免费向市民开放。还有面向残疾人、老年人等的特殊优惠政策,让所有江干市民都享受到江干发展的红利。

  开业仪式上,以“喜迎新中国70华诞 同盼2022杭州亚运”为主题的“奔跑吧杭州2019城市定向挑战赛(江干赛区)”也鸣笛开赛。江干区精心推出寻忆江干和时代印记两条线路12个打卡点位,吸引了来自全市的近500名选手参与。广大参赛选手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的同时,也能真切感受江干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亲身体验到新时代的江干生活。

标签:阿里;羽毛球;江干;游泳馆;体育中心;篮球;江干区;海塘;值守;乒乓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