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运动航母”助力嘉善体育迈大步
2019-08-05 08:54: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我们是自愿来当志愿者服务百姓的,镇里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体育资源,我们也希望能够有所反馈。”连日来,姚庄镇人武部副部长张晨亮协同几十名老战友,主动来姚庄体育馆为中卡男排挑战赛维护秩序。

  近年来,女排冠军联赛、中美篮球邀请赛、中古国际女篮对抗赛、中国乒协联赛等各种体育大赛以及综艺节目接连在姚庄举行。这座小城到底有何魅力,能吸引如此多的文体活动钟情于此?

  进入姚庄镇,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路边的体育馆。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一座小镇上会有一片如此高规格、高标准的运动馆。“我们体育馆由一座主场馆、一座副场馆、一座综合配套馆以及一片体育公园组成,其中主场馆足以承办国际级的体育赛事。”姚庄镇党委委员江继铭对于场馆的信息如数家珍,自2014年体育馆竣工以来,姚庄人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国际级的体育赛事,既带动了全民健身的积极性,更通过承办高水平赛事,提升知名度、拉动经济效应。

  作为镇级的体育场馆,“小城大馆”是如何解决日常的运营和维护成本呢?“我们是‘以馆养馆,以场养场’,基本能够满足场馆所需的费用。”江继铭告诉记者,即主馆主要承办国内国际赛事,为体育馆实现营收;副馆的训练馆则以低收费向社会群体开放,以此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此外,体育馆主馆在每年10-12月将休馆,这段时间场地将租借给外界以获取租金来保证场馆的正常运营,“但并不是说老百姓在那段时间里就没有了活动场地,副馆以及体育公园等场地还是正常开放,能够满足当地百姓运动所需。”

  从一组数据中更能看出姚庄在体育方面的“大投入”:姚庄本地人口仅仅4万余,但全镇共有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76名,篮球队、门球队、乒乓队、拳操队、腰鼓队、舞龙队、龙舟等体育队伍37支,体育骨干队员2000多名……

  记者了解到,姚庄东接上海,西依杭州,处于长三角的枢纽地带,优质的硬件资源配合优美的人文风景,吸引了不少发达城市企业将办赛需求向姚庄转移。江继铭表示:“也正是因为大赛的入驻,让姚庄方方面面都得以发展,目前15分钟全民健身服务网络业已完成。”

标签:体育馆;姚庄镇;场馆;志愿者服务;体育资源;副部长;张晨;百姓;人武部;挑战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