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上个周末 一场特别的城市定向赛 燃动杭城
2019-08-05 00:49:13 来源:杭州日报

  8月3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奔跑吧杭州·2019城市定向挑战赛在下城区体育中心开赛,吸引了800多名市民参与。这一天,杭州的街头巷尾弥漫着定向赛的火热。市民们或行走或奔跑,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城市探索之旅。无论你在这座城市生活了多久,都能通过这次穿梭,感受到这座都市的历史文化,发现这座城市的创新活力。

  这807名选手3至5人一队,组成了200多支队伍,他们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或是以家庭为单位组队,或是以朋友、同事为单位组队,逐一挑战本次城市定向挑战赛下城区“活力武林”和“乐游下城”两条线路各7个任务点的打卡任务,通过一关关的趣味游戏和任务,换得一枚枚特色印章,他们须灵活运用地图及任务指令,在最短时间内利用公共交通、单车、徒步行走等方式到达指定地点并完成相应任务。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表示,这次定向赛恰逢全民健身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迎亚运的三重主题,不仅设置了“红色王马”等党建特色打卡点,而且通过招募党员先锋、团员青年、企事业、协会等特色方阵,调动全市人民健身运动的热情,以饱满的姿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最终,有400多名参赛选手完成了比赛,他们行走于下城繁华商圈和美丽街巷,沿着都市旅游线路,不仅收获了齐心协力完成任务的快乐,也在武林广场、杭州大厦、跨贸小镇等地领略了中央商务之区不一样的魅力。

  据悉,本次城市定向挑战赛是由杭州市体育局联动5大区近万人参加的趣味体育活动,堪称杭州市今年最盛大的体育狂欢。比赛当天,在下城、江干、滨江、西湖、余杭5个特色大区推出了10条挑战路线,64种不同玩法。近万名参赛选手将整座城市化为热力赛场,用双脚丈量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

标签:城市定向;挑战赛;杭州;庆祝;活力;都市;城区体育;城市生活;历史文化;奔跑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