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宋建明受聘杭州亚运会视觉形象设计总监
2019-08-03 11:59:31 来源:杭州亚组委 通讯员 胡昊

微信截图_20190803195655.png

  8月2日下午,杭州亚运会视觉形象设计总监聘任仪式在杭州亚组委机关大楼举行。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宋建明教授从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出任杭州亚运会视觉形象设计总监。

  视觉形象系统与景观设计是大型国际综合性赛事成功举办的重要标志之一,会徽、吉祥物、体育图形等都属于视觉形象系统中重要的元素。为了进一步发挥中国美院在视觉形象领域“国家队”的专业水平,陈卫强多次带队赴中国美院调研,深入沟通并达成重要共识。7月14日,杭州亚组委与中国美院共同成立杭州亚运会艺术设计研究中心。中心将对杭州亚运会视觉设计、艺术衍生品研发设计进行专业咨询和策划,参与艺术设计等领域的研究咨询、标准制定、过程把控和评定等工作。

  宋建明表示,获聘杭州亚运会视觉形象设计总监深感荣幸,但也有压力,接下来,他将从杭州亚运会的实际需求出发,和中国美院团队一道,推进杭州亚组委与中国美院的合作向着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方向发展,为杭州亚运会视觉形象系统建设作出贡献。

  陈卫强欢迎宋建明教授正式成为杭州亚组委的一员,并表示,宋教授的加盟体现了视觉形象系统与景观设计的重要性,相信在宋教授的指导下,杭州亚运会的视觉形象系统与景观设计会更加规范,更有品味。

  新闻链接:

  宋建明,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特聘全国色彩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环境组)成员,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IA)组委会主席。

  在色彩学研究方面,宋建明著作等身。他曾主持北京、上海、杭州、西安等百余座城市的色彩规划编制,2010年世博会中国馆、G20杭州峰会主会场等地标建筑色彩设计工作也是由宋教授主持完成的。

  宋建明曾经主持过杭州市城标、G20杭州峰会LOGO等著名标识的设计评审。

标签:视觉形象;杭州;亚运会;教授;设计;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美院;总监;杭州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