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五区联动,64种不同玩法 5000人乐享城市运动之旅
2019-08-04 01:08:3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

  迎着清晨丝丝凉风,奔跑吧杭州·2019城市定向挑战赛昨天火热开赛,5000名选手,从下城区体育中心、江干区阿里体育中心、西湖区文体中心、滨江区体育馆和余杭区余之城生活广场五地同时出发,开启了一场特别的“城市运动之旅”。

  10条挑战线路,64种玩法

  起点处的共享单车最受宠

  奔跑吧杭州·2019城市定向挑战赛由杭州市体育局主办,下城区、江干区、西湖区、滨江区和余杭区五个区5000人一同出发。主办方用这场比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迎接即将到来的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2019年8月8日全国第十一个“全民健身日”。

  “这次定向赛恰逢全民健身日、70周年以及迎亚运的三重主题,希望调动杭州人的健身运动热情,为杭州未来打造成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贡献自己的力量。”组委会负责人表示。

  虽然气温仍然是30℃+,但相比前几天38℃、39℃的高温,不少选手已经觉得“天气凉快多了”。

  定向赛对杭州人来说早已不陌生,用走路,或借助自行车、公交车、地铁等交通工具,打卡完成比赛线路中的各个任务点就能完赛。今年的比赛,5个区共有10条挑战路线,64种不同的玩法,吸引了很多人第一次参赛。

  滨江分会场的选手代表晏妮第一次参赛,她来自杭州宸帆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是个健身达人。在任务点还给大家分享健身方法,她告诉记者:“今天和公司的很多同事一起来比赛,感觉这就是一场大派对。之前做功课,了解到有冰上、健身房任务点,我很期待,这样在杭州城里‘逛’还是第一次。”

  “绿色出行”自然成了本次比赛的亮点。从出发门出发后,选手们的统一动作都是先“抢车”,“抢到自行车再看任务和线路,否则就要耽搁时间”,参赛者很有经验地告诉记者。

  有人一天骑行63公里

  有人从绍兴、湖州赶来

  西湖分会场早上6点多左右就开始热闹起来。来自三墩的章华早上6点半就到了集合地点,他戴着专业的骑行帽,在路边整理装备,“我是骑自己的单车来的!”

  章华是兰里跑团的团长,平时喜欢跑步,参加过不少马拉松、铁人三项比赛。这次他带着14名小伙伴一起来参加了这次比赛,“我们有5个人是自己骑着自行车来的,还有一个小朋友,跟着妈妈一起,骑着自己的车完成了比赛。比赛全程骑行了36公里,加上从家里到起终点的距离,我一共骑了63公里,还是很爽的。”

  除了杭州人,这次定向赛,还吸引了不少来自外地的选手。来自德清的张昊轩今年9岁,前天就和妈妈到了杭州,就为了来参加这次比赛。“我参加过毅行和小马拉松,妈妈喜欢跑步,经常带我一起出来玩!”张昊轩妈妈告诉记者:“我们有一个跑团群,除了我们,还有来自绍兴、湖州的选手,大家都是昨天就到了。不少人都带上了娃,现在正逢暑假,有机会都带着孩子来运动一下。”

  学垃圾分类

  秀肌肉还能获豆浆霜淇淋

  本次赛事共有5个特色大区,10条挑战路线,64种不同玩法,选手们简直玩不过来!

  在龙坞茶镇认茶识茶,在阿里体育中心感受黑科技,在西泠印象临摹书法。还能体验亚运会比赛项目击剑、蹦床、冰壶……

  章华告诉记者:“我们走的是西湖区的B线,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绕城村文化礼堂学垃圾分类。现在垃圾分类这么火,是全民都在关注的问题,我们这次在任务点提前感受一下,培养环保意识,以后也能为环境保护做贡献。”

  下城区的选手魏建圣告诉记者,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看文字猜地区:“听起来好像很简单,但其实很多地方文字特别像,像蒙古语、俄罗斯语,我们5个人错了3个,全都罚了俯卧撑,真是涨姿势了!”

  还有不少选手告诉记者,最喜欢的就是永和大王任务点了——完成秀肌肉任务就能获得豆浆霜淇淋,“简直是夏天最好的福利!”

标签:选手;杭州;体育中心;西湖区;下城区;城市定向;垃圾分类;滨江区;江干区;余杭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