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先进就是一个榜样!
2019-08-06 07:56:15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易龙吟

  “我要为浙江游泳站好最后一班岗”,“能哭着迎接汗水的运动员,才能笑着站上领奖台”……当这些金句从先进代表们口中说出时,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这些体育人的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体育工作者。昨天下午,省体育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人物(集体)事迹报告会。省体育党组书记、局长郑瑶,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乐及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和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等100多人参加。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鲍学军主持先进事迹报告会。

  省劳动模范、学院游泳系著名教练朱志根,省担当作为好干部、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朱启南,省劳动模范、女子赛艇世界冠军潘飞鸿,原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网事·感动2017”年度网络感动人物余绍森分别讲述了自己不忘初心、勇于拼搏的故事。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党支部书记、主任王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帆船帆板队领队赵磊分别代表两支优秀运动队作了事迹报告。

  告别奥运冠军光环,从容走上管理岗位,为浙江、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冠军,朱启南不忘初心勇挑重担,付出了比运动员时更多的精力和心血;潘飞鸿第一天训练手上起了8个血泡,此后手上的血泡没有好过,但她始终直面困难不退缩,最终收获精彩;工作58年的体育老兵余绍森,在一次训练意外中高位截瘫,47年与轮椅相伴,但是他没有就此消沉,与命运抗争,为梦想拼搏,通过努力拿到了人生的“金牌”。当讲到因为自己的对幼儿体育的付出,被孩子亲切地称为“余爷爷”,余绍森有些哽咽,更是一种欣慰;著名游泳教练朱志根讲起训练就言犹未尽,自从1971年进入省体工队,从运动员到教练员,他始终坚持在一线,每天跟着运动员训练。在国外训练为了保障运动员的营养,从来没下过厨的朱志根自学做饭,既当爹又当妈,每天要为全队煎50多个鸡蛋,往往半夜才能睡觉,凌晨3点多就要起床。正因为过程的艰辛,才感到荣誉的不易。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杨夺冠后,朱志根一个人躲在卫生间哭了半个小时。但他始终不满足于眼前的成绩,不断学习、创新,朱志根说:“我要为浙江游泳站好最好一班岗,继续创造辉煌。”

  浙江省帆船帆板队守着碧海蓝天,面朝大海,却不是春暖花开,与他们相伴的是长时间孤独与寂寞。全国帆船帆板界流传一句话,苦不苦,累不累,看看浙江帆船队。一年海上训练1500多小时,每天每条船航行8-10海里,靠着魔鬼训练和吃苦耐劳,浙江帆船帆板队终于迎来了丰收的喜悦;浙江游泳队自1959年建队以来,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的浙江游泳人的付出,才培养了一大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创造了中国游泳看浙江的辉煌。

  代表们鲜活的故事、质朴的语言,为与会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执着坚守、勇攀高峰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为广大体育工作者树立了标杆,大家纷纷表示,以先进为榜样,为浙江体育作出自己的贡献。

  鲍学军在总结中指出,体育工作者要做到心中有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对标榜样,为加快推动浙江体育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体育强省和“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我们体育人新的更大贡献!

  从明日起,本报将推出“体育先锋·时代乐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道。

  

标签:浙江;体育;初心;游泳;运动员;朱志根;帆船帆板;感动;使命;故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