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黄岩这群孩子“跳”出全国第一
2019-08-08 09:15:1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燕子 张倩 林筱妙

  近日,“大华杯”2019年全国跳绳锦标赛暨SUFE OPEN上海财经大学跳绳公开赛结果公布。黄岩区实验小学跳绳队获得了4项团体第一名、2项团体第二名、2项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跳绳赛事,共设置社会组(9-14岁)与高校组两个组别,涉及计数赛、花样赛、规定赛、集体自编赛4个大项、27个小项,吸引了来自全国18个省、市共计69支队伍参赛。

  黄岩区实验小学跳绳队是所有参赛队伍中年龄最小的一支,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大赛,但他们展现出了“小身板、大能量”。个人花样跳绳的四位队员场上表现可圈可点,从容应战。其中,张州滔获得了个人9至14周岁男子组第八名,朱璐琪获得了9至14周岁女子组第5名。

  “这次比赛是国家级的大赛,参赛规模创历次之最,真没有想到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黄岩区实验小学副校长王观松感慨道,“虽然取得了好成绩,但我们也看到了与强队的差距。”

  据王观松介绍,为备战此次的全国跳绳锦标赛,黄岩区实验小学跳绳队进行了长达三个月的集训,对速度、力量、花式等方面进行高强度的训练。

  “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我们组队以来的最好成绩,太开心了。”两获集体一等奖的队员蒋昕伦说,希望下次有更多机会参加比赛。

  黄岩区实验小学跳绳队是该区组建的首个校园跳绳队。作为“浙江省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培训基地”之一,该校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青少年花样跳绳后备人才;打造校园跳绳文化,推动学校阳光体育活动开展。

  每周三,学校专门开设跳绳社团课程,课程采取“课程+社团”的模式,聘请专业教练袁光和世界花样跳绳冠军黄镇龙前来任教专业项目。

  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该校在一年级全年级段体育课中全面推广“花样跳绳”课程,确保时间,全员参与,形成特色。不管是阳光大课间还是体育课上,都能看到孩子们舞动彩绳的身影。

  在练习跳绳的过程中,孩子们的耐力和体质有了明显的变化,意志力和创新力也得到了提升,身体素质、意志品质、艺术能力等各方面素养也得到了潜移默化的发展。

标签:跳绳;实验小学;黄岩区;花样跳绳;成绩;团体;上海财经大学;跳绳公开赛;锦标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