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谢震业:以传承之心,为中国短跑创造辉煌
2019-08-05 09:14:5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百米大战永远都是那么激动人心,何况这次站在跑道上的同时有苏炳添和谢震业。这一次,谢震业站上了最高领奖台。8月2日进行的2019世界田径锦标赛选拔赛男子百米决赛中,他以10秒03夺冠。

  尽管这是苏炳添复出首战,状态并没有完全恢复,但他在前40米依旧领先于所有对手。而谢震业则凭借后程的强势,最终率先冲线,锁定冠军。“苏炳添的前程是世界一流,我优势在后程。”谢震业表示,前辈是经验和榜样,而一代代新老交替,是中国田径前进的动力。

  对于未来,谢震业有着强烈的愿望,他希望为中国短跑书写新的纪录。“对于苏炳添、张培萌这样优秀的运动员,我很尊敬,他们给我们年轻一辈带来了非常多的精神力量。”谢震业期望自己像他们一样,给未来的后辈选手创造更好的基础,中国短跑的整体成绩才能不断刷新。

  次日,在谢震业的主项200米决赛中,以20秒34夺得冠军,轻松加冕“双冠王”。赛后他表示,决赛前热身时觉得身体有些疲惫,所以这一枪就是本着顺下来的心态,成绩也在预期之中。

  谢震业的轻松状态,让人对于他在世锦赛200米项目上的表现又多了一分期待。他自己也是信心十足,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想成为第一个跑进200米决赛的中国人。在半个月前,他刚刚在伦敦跑出19秒88的成绩,不但大幅刷新了亚洲纪录,还成为了第一个跑进20秒的黄种人,更是首位突破19秒90的亚洲人。

  “这一直是我的梦,我要去创造历史。”谢震业也坦言,要达成这个目标并不轻松,“纵观今年的比赛,大家的成绩都很好,我现在200米世界排名第6,相比那些成绩稳定的老将不占优势,所以每一枪都是一个艰巨的挑战。”

标签:决赛;世界田径锦标赛;选拔赛男子;最高领奖台;跑道;大战;短跑;夺冠;成绩;精神力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