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大陈岛“多管齐下”打响“当头炮”
2019-08-09 03:12:0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日前,浙江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已经结束了首个比赛项目——海岛太极拳的争夺,各路太极好手各显神通,既竞争又团结,不但得到了比赛的锻炼,更收获了难得的交流机会。对于比赛的举办地大陈岛,选手们也是点赞不断。那么,大陈岛究竟是凭借哪些优势,才能接下这首战比赛的重担,并成功打响“当头炮”的?

  大陈岛素有“东海明珠”之美称,同时也是国家级中心渔港、省级森林公园和省海钓基地。据大陈镇人民政府镇长王啸啸介绍,大陈岛也同样是一座运动之岛,先后获评全国海钓竞赛基地、全国少年儿童夏令营基地、中国帆船帆板高水平人才基地等称号,人们可以在大陈岛开展海岛徒步、露营、海钓、帆船帆板等体育活动。

  去年11月,大陈岛首次举办全民参与的健身运动,环岛徒步活动融合了大陈岛垦荒文化、军事遗址、海岛风情、渔家生活、生态环保、全民健身于活动中,进一步提升了大陈岛的知晓度及影响力,也为省海运会比赛地之一选址于此打下了基础。

  此外,大陈岛气候宜人、景观奇绝、海产丰盈、自然条件优越,尤其适合游客“游海岛、观海景、钓海鱼、吃海鲜、玩海水”。从1991年起,大陈岛已多次举办“海钓节”,成为大陈岛旅游搭台、体育唱戏的又一有力例证。

  “我之前从来没尝试过在海岛上打太极拳,更别说来参加比赛了,这样的经历挺难忘的。”来自金华队的选手邢禄坚感慨道。他还表示,不论是从大陈岛本身的环境,还是赛事主办方的贴心服务,都让他感觉不虚此行。“一边吹海风一边打拳,整个人都变得轻松起来,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还会来大陈岛。”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主办方在竞赛日程中别出心裁地为参赛队伍安排了环岛观光。在比赛之余,参赛选手们获得了难得的放松机会,乘坐环岛旅游巴士游览了大陈岛上包括甲午岩、垦荒纪念碑在内的数个景点,既放松了身心又大饱了眼福,可谓一举多得。岛上的5家风格各异的酒店与民宿也为选手们提供了理想的休息场所,窗外迷人的海景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据了解,8月29日-30日,大陈岛上还将展开海岛定向挑战项目的比拼。在本届海运会上,游客如果在观赛途中来了兴致,掏出证件即可参赛,这也是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所在。如果你热爱海岛风情和定向,可千万不要错过在大陈岛上一展身手的机会。

  

标签:海岛;比赛;海钓;选手;比赛项目;浙江省;太极拳;好手;帆船帆板;重担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