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敢拼、坚持、反思 浙羽小将当家展优良传统
2019-08-14 09:31:4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8月12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体校组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当天决出2项团体冠军,浙江队以3∶1力克福建队,赢得体校乙组男子团体冠军,这也是集中比赛阶段羽毛球项目的浙江首金。

  对于队员们的表现,浙江羽毛球队男子二线主教练丁阳坦言并不意外。“我们这队伍很有优势,不仅年龄层次的架构十分合理,而且队员思想建设上也十分出众,整体实力在该年龄组别属于全国领先水平。”

  决赛中,劲敌福建队也是拼尽全力,给浙江队一定的压力。虽然在第一局单打中不敌浙江队,但马上在双打对决中扳回一场。而在最为关键的第二双打对决中,浙江队在首盘告负的情况下,咬紧牙关苦战1小时,逆转取胜。在丁阳看来,此场比赛队员们很明显的体现出浙江羽毛球队的优秀传统——敢于拼搏、决不放弃、勤于总结。这个传统并不是形容一场比赛,而是在所有比赛当中都需要体现出来。

  “尤其是总结环节,对于年轻运动员来说尤为主要。”丁阳解释道,年轻运动员出现波动是正常现象,如何避免再次出现问题才是关键,而总结反思就是一项“秘诀”,“此次二青会每场比赛结束,我们都会和运动员进行一次总结大会,让他们意识到这个问题将会影响他们的发挥,并督促其改正。”正是优秀的队伍传承,促使浙江羽毛球队在二青会中以全胜战绩捧起了冠军奖杯。

  对于这些小将的未来,丁阳十分看好。羽毛球一直是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如今国家队当中混双的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女单陈雨菲等都是浙江选手。“不出意外的话,这批小将很有希望成为浙江羽毛球的下一代接班人。”

标签:浙江队;浙江;比赛;福建队;体校;男子团体冠军;青年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羽毛球项目;羽毛球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