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又多一场高水平比赛!“独一份”的高尔夫赛走进杭州
2019-08-19 09:43:0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郑艳

  日前,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赛前媒体见面会在杭州富阳举行。据了解,比赛将于8月26日-9月1日在富春山居高尔夫球会举办。大赛将获得男女双世界积分,并计入奥运会资格高尔夫球排名,助力球手圆梦奥运。届时,来自中国、澳大利亚、英格兰等国家及地区的156位顶尖球手将出战,总奖金高达150万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采取“三合一”赛制,有男子个人、女子个人、男女混合三种形式,为世界首创。“在世界高尔夫版图上,男子赛事和女子赛事是否大相径庭?一方面中高协提供一些资源帮助杭州地区青少年高尔夫成长,一方面杭州需要一场足够新足够有亮点的赛事。”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部长李今亮在会上分享了此次赛事的创办初衷,“以前高尔夫球比赛都是男子、女子分开,我们这次比赛采取这种新赛制,可以说在世界上都是独一份儿,希望能够让比赛更有意思,有更多的人能关注到这个项目,让更多人能参与进来。”

  杭州市体育局竞赛中心主任程平说:“高尔夫作为亚运项目备受关注,以前杭州没有这样高水平的高尔夫赛事,这也是杭州市体育局在项目上的创新,同时也是为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练兵。”

  在杭州学了7年高尔夫的职业球员宋依霖此次也将参加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我打算26日左右就到场地来熟悉一下,多练练手。这次比赛能和许多高水平运动员同台竞技,非常期待。”

标签:杭州;国际高尔夫球;比赛;球手;奥运会资格;高尔夫球会;国家及地区;媒体见面会;富春山居;锦标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