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NBA“星二代”和浙江同龄人切磋,场内场外都是故事
小詹姆斯拒人千里小韦德自来熟来者不拒
2019-08-18 00:52:23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听说詹姆斯儿子布朗尼和韦德的儿子扎伊尔要来打篮球赛,浙江球迷们很是激动,早早就开始打听比赛的消息和他们所在的球队——塞拉峡谷高中开拓者队的行程。即使看不到明星老爸,这些未来之星的篮球水平如何也同样值得关注。

  8月16日,塞拉峡谷高中和浙江稠州男篮的青年队在金华进行了一场2019年中美青年篮球邀请赛,虽然余乐平的儿子余嘉豪因为腿伤没有能够上场,但是这些来自NBA的“星二代”们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以76∶108不敌对手。

  按照塞拉峡谷高中男篮主教练安德烈·切瓦利埃的介绍,这是球队第一次出国参加比赛,所以从他们的9年级到12年级(14岁到18岁)的所有球员,包括一队和二队,都来到了中国。

  已经连续两年夺得加州高中联赛冠军的塞拉峡谷高中开拓者队众星云集。阵中除了有詹姆斯的儿子布朗尼、韦德的儿子扎伊尔和皮蓬的小儿子斯科蒂,还有数名ESPN的高中生评分表中的高星级球员,包括了两名美国青年队的球员。

  不过在球队里最引人关注的还是两位NBA巨星,詹姆斯和韦德的儿子。围观的球迷一旦辨认出了两位“星二代”,就会引发骚动。

  虽然詹姆斯本人没有来,但是由詹姆斯指派、高大威猛的白人保镖,不仅和布朗尼形影不离,还会张罗着传球、调篮架、背行李,无微不至,如同“詹皇”亲临,而一波波寻求合影签名的球迷,也被这位冷面保镖无情拒绝。

  相比詹姆斯儿子的生人勿进,韦德的儿子则完全不同,他对于各种蜂拥而来的合影签名要求几乎是来者不拒,不仅主动冲着镜头摆各种pose,还在比赛前绕场一周,和所有看台的球迷都来了一张大合影,没有一点“星二代”的架子。

  面对记者的采访也是一样,布朗尼直接谢绝,而扎伊尔听到要采访,连衣服都顾不得穿,光着上身,就和记者聊了起来。

  一开场,他就把中国好好地夸了一番:“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什么都是又新鲜又有趣,我非常喜欢这个地方,中餐对我来说完全没问题,这也是我第一次和中国的队伍打比赛,我们的对手也强大。”

  虽然在队中,扎伊尔可能不是水平最高的那个,比如当天的比赛,他干脆就一直坐在板凳席上。不过他和小詹姆斯都清楚,在父亲的明星光环之下,他们到哪里都是最显眼,最受关注的人。“都已经习惯了,我的队友也都习惯了。虽然到处都是摄像机、闪光灯,不过我们都会赶紧适应,把注意力放在球场上,专心打球就好了。”

  球队的教练切瓦利埃也不觉得队中有大牌巨星的“星二代”是一个多大的问题:“这些著名的爸爸们经常来看训练和比赛,并没有给我和球队带来压力,我反而会在遇到问题时,去向他们请教,让他们给一些建议。他们有很强的能力,会给我们的球队提供非常大的帮助。”

  同时,这些球星老爸也在努力淡化他们的明星光环,让孩子们能够更加独立和更好地融入球队,切瓦利埃教练说皮蓬曾经一整年都没有和他说话,“不是因为我们俩闹别扭了,而是他希望他的儿子能够自己独立地解决在球队中遇到的问题,而不是靠他的老爸。”

  原本,已经和这些NBA“星二代”并肩作战一年的余嘉豪,会在当晚的比赛中代表浙江稠州男篮青年队出战,成为他们的对手。但是,因为此前在二青会的U16男篮赛决赛中遭遇伤病,所以金华站的这场比赛,他并没有出场。

  不过教练切瓦利埃还是给了余嘉豪非常高的评价:“他在来美国之前,篮球能力和经验都已经很好了,投篮和传球都很不错,在场上可以给其他球员提供帮助,不过他依然需要提升速度和力量,来适应美国篮球的节奏,回到中国也会更有竞争力。”

  这一系列中美青年篮球邀请赛在结束了金华站的比赛之后,8月17日在丽水,8月19日在遂昌,8月20日在上虞,还有8月22日在嘉兴继续进行。

标签:球队;比赛;扎伊尔;布朗;峡谷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