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陕西全运会前的“模拟考” 杭州健儿交出满意“答卷”
2019-08-19 01:29:55 来源: 记者 奚源 李琛

  特派记者 李琛 图

  特派记者 奚源 李琛 太原专电

  8月18日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的圣火,在山西太原徐徐熄灭,标志着全国青年体育健儿展示自我的舞台——“二青会”,正式落下大幕。

  在本届“二青会”上,浙江代表团共获得98金105银110铜,其中,杭州代表团共获得28金25银26铜,加上代表其他地市参赛的杭州运动员斩获的10金,杭州健儿在本届“二青会”上获得的金牌数占据了浙江代表团的三分之一。相比四年前的福州青运会,杭州健儿的表现有了长足的进步(上届青运会杭州代表团共获得14金13银11铜)。

  作为2021年陕西全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全国范围的“模拟考”,本届“二青会”对于检验杭州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意义不言而喻。杭州市体育局训竞处处长陈波表示,本届青运会上,杭州体育健儿的表现,对于这次“模拟考”来说,称得上是一张满意的“答卷”。不仅在竞赛成绩方面有出色的表现,整个赛事期间,杭州代表团在精神面貌、反兴奋剂以及赛风赛纪等方面的表现,也得到了一致的认可。

  “中国游泳看浙江,浙江游泳看杭州。”每逢综合型运动会,这句话都会让人记忆犹新。本届“二青会”的游泳项目中,杭州年轻小将们在青运会的舞台上挥洒自如,争金夺银丝毫不含糊。费立纬独取8金,成为“青运8金王”;洪金权收获7金2银1铜,共10枚奖牌独领风骚——杭州在游泳项目上的优势依旧不可撼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游泳项目外,本次二青会上,自行车(场地项目)、射击等项目也有着出色而稳定的表现。特别是自行车(场地项目),7枚金牌不仅囊括了浙江代表团在该项目上的所有金牌,与上届的1枚金牌相比有了飞跃性的进步。

  而在大球项目上,虽然只收获了两枚铜牌,但杭州体育中心U16男足拿到的体校乙组铜牌,创造了浙江男足项目在青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而近年来,杭州坚持在三大球项目上的投入和人才培养,也是本届青运会上收获突破的基础。

  虽然成绩喜人,但问题和短板也同样存在。陈波表示,从本届“二青会”的过程中可以看出,宁波、温州、绍兴等兄弟城市的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力度正在不断提升,与杭州的整体差距也在不断缩小。这也对今后杭州在后备力量培养、青年梯队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当然,对于杭州健儿来说,青运会只是一场“小升初”级别的考试,未来的全运会、亚运会和奥运会才是真正的“挑战”。不少年轻小将经过本届“二青会”的磨炼,逐渐建立起了更强的自信,心态变得更加成熟。本届“二青会”不仅让他们在竞技成绩上有所收获,对未来的成长也有着更重要的意义。

标签:二青会;杭州;特派记者;青运会;健儿;李琛;青年运动会;青年体育;山西太原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