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为回归作铺垫!“最强大脑”练级显成效
2019-08-20 08:53:38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的卡塔尔超级杯决赛,西班牙足球名宿哈维挂帅的阿尔萨德1∶0小胜多哈杜海勒,在执教生涯的第三场比赛中,哈维举起了第一个冠军奖杯。

  颇为有趣的是,在哈维执教生涯的前三场比赛中,对手都是多哈杜海勒。在亚冠1/8决赛中,阿尔萨德先是客场1∶1逼平多哈杜海勒,然后主场3∶1轻松获胜。而在这场卡塔尔超级杯中,阿尔萨德又以1∶0的比分挑落了同城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全场唯一进球极具“巴萨式”风范——中场球员送出精准直传,颇有哈维当年的影子;而阿费夫的内切传球,则令人依稀想到伊涅斯塔;左脚轻松推射近角得分的阿萨德又实在是像极了梅西。整个进球过程不禁使人回想到了当年踢着Tiki-Taka的巴萨梦三队。

  哈维的终极目标是在巴萨执教,球迷和俱乐部高层都盼着他早点回来,毕竟,如今巴萨帅位上的巴尔韦德缺点明显,其一味横传、隔靴搔痒的催眠进攻模式让人诟病。哈维回来得越早,巴尔韦德走得就越早,巴萨回归巅峰的日子也就更近。

  从哈维执教的3场来看,小试牛刀就已经足够经验。其实更早之前,哈维已经担任了很长一段时间阿尔萨德助教,通过与乌拉圭籍主帅迭戈门塔的共事,汲取到丰富的执教经验。首先,这支卡塔尔球队本身就延续了一贯的传控打法,与巴萨异曲同工,再加上卡塔尔足球环境一直都试图复制西班牙地面传切模式,因此哈维在此任教可谓如鱼得水;再者,哈维在球员时代就善于思考,往往充当球场上的指挥官,比赛之际就能发挥“半个教练”的作用,如今在中东“练级”,进步飞速也就顺理成章。

  按照哈维不断提升教练水平的节奏,未来两年内,极有可能入主巴萨担任主帅,哈维本人也从去年开始就多次与巴萨高层接触、交流,只要时机成熟,作为巴萨功勋“衣锦还乡”,他将换一种方式打造新一代巴萨“梦之队”。

标签:巴萨;卡塔尔;杜海;执教生涯;多哈;西班牙足球;冠军奖杯;比赛;名宿;决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