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夏末之际学滑雪,乐享“冰火交融”的妙趣
2019-08-22 09:19: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一帅

  孩子暑假在家每天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手机,如何让假期变得健康又快乐?答案找到了!8月20—8月24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浙江温州站)在文成县天鹅堡室内滑雪场进行,活动分体验课堂、技能培训、成果竞赛三个阶段展开。

  大热天可以玩冰雪,南方的孩子可以在冰上“起舞”!看似不能共存的难题,在此次冬夏令营中迎刃而解。在文成,50名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涌入滑雪场,过上了一个令人难忘的“白色暑假”。

  冬夏令营中,孩子们首先在“冰雪知识大课堂”学习滑雪基础知识, 接受冰雪文化的洗礼,并通过滑雪器材的实物演练 ,进一步了解“滑雪”这项魅力又时尚的运动。当然,最让孩子兴奋的肯定是上雪。

  “我以前从来没有滑过雪,这次是第一次玩,感觉很新奇。”看着眼前的皑皑白雪,王新宜满是期待。虽然已经有了理论基础,但真的到了雪场、穿上雪板,王新宜还是有些紧张,不过在教练的指导下,他还是有模有样地慢慢滑了一小段。如何评价此次“滑”之初体验?“感觉很酷!冬夏令营结束后我会继续来学!”王新宜显然已经对滑雪“来了感觉”。

  冬夏令营不仅得到了学生的喜爱,也受到了带队老师的点赞!带队的刘老师谈到,此次活动不仅让难得“见雪”的南方孩子滑上了雪,还拓宽了孩子们的体育视野,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他表示,通过参加滑雪运动,形成青少年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和全社会关爱健康、重视体育的浓厚氛围,培养了孩子们的体育精神与德智体美的提升。

  据了解,随着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冰雪热”持续升温。丰富多彩的冰雪夏令营通过吸引青少年群体参与冰雪运动、体会冰雪乐趣、掌握冰雪技能,成为冰雪运动的爱好者和传播者,为2022年冬奥会加油助力。此次冬夏令营,以滑雪理论课堂为载体,推动滑雪运动技能培训,进一步普及、培养青少年滑雪运动知识和技能。


标签:夏令营;孩子;技能培训;滑雪场;课堂;冰雪;青少年体育;滑雪运动;浙江温州;文成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