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上完游泳课 能否“陪”孩子洗澡
2019-08-20 01:32:29 来源:海宁日报 记者 张会

  孩子在游泳馆习泳。(资料图)

  每年暑假,很多家长会把学游泳列为孩子暑假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董女士就是其中之一。不过,最近她却因为孩子学游泳的事情与游泳馆产生了矛盾。

  事情是这样的。董女士的孩子在马桥中心小学上学,马桥游泳馆到学校推荐了一个免费学游泳的课程(该课程实为“潮乡少儿习泳”项目,费用由政府买单)董女士的孩子也报名参加了。在孩子上课的第一天,她还花了600元办了一张35次的次卡。

  8月14日下午,董女士带孩子到马桥游泳馆去上游泳课,孩子上完课后,需要洗澡,但孩子还小,只有6岁,自己洗不好,董女士就进去帮孩子洗。由于怕淋湿衣服,她就把裤子和外衣脱掉了,穿着内衣帮孩子洗澡。

  这时,游泳馆的工作人员冲了进来。“那个人当着所有家长学生的面,用海宁本地话对我说了很难听的话。”董女士是新海宁人,她说,听到的大致意思是游泳馆原本是不提供洗澡的,孩子可以去冲冲澡,但大人不行,并要求她出去,语气很凶,态度不好。

  这让董女士非常气愤,觉得自己受到了对方的侮辱,“我就是进去帮孩子,自己又不洗,只是怕淋湿衣裤,所以才把衣裤脱了,内衣还穿在身上呢。而且,游泳馆也没明确说过,大人不能进去帮孩子洗澡。”

  8月16日上午,记者联系到马桥游泳馆,工作人员解释,游泳课上完后是允许孩子洗澡的,但不提供大人的洗澡服务,“一直都是孩子自己去冲冲澡,然后家长把孩子带回家再好好洗。”当天发现董女士把衣裤都脱了,以为她是去洗澡,就进去劝阻,“当时她没洗,不过前期我们打扫卫生的阿姨发现她洗过。我们也担心,她会影响其他家长,如果大家都这样,管理起来就难了。”

  对于劝阻董女士时的态度,该工作人员解释称,因为是用海宁话说的,对方估计不怎么听得懂,以为是在骂她,对方态度也不好。

  对于游泳馆的说法,董女士更加气愤了,认为游泳馆是在诬赖她,“我只是觉得游泳池的水留在孩子身上不好,孩子还小洗不干净,就去帮一下,自己从来就没有洗过。”

  对于游泳馆说她说话难听的事,董女士承认确实说过游泳馆环境差之类的气话,“不过都是被她们气的。”

  因为现场没有视频也没有录音,谁对谁错双方各执一词,不过从这件事情中,有一些问题值得大家探讨——孩子上游泳课,家长能不能进去看牢?上完课洗澡时家长能否进去帮忙?

  有家长来说,孩子洗澡时最好自己能进入场内看着,毕竟孩子小,一起学的人也不少,教练和安全员很可能不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所以家长的监督很重要。

  对此,记者也询问了几家游泳场地,他们大都表示孩子上游泳课时,家长是不允许进入场地的,但可以隔着玻璃在泳池外围查看情况,孩子的安全问题,泳池配有教练和安全员,完全可以保证,家长进入后只会影响安全和教学。

  对于孩子上完课后的洗澡问题,几家游泳池都表示孩子可以洗澡,家长也可以进去帮忙,但家长不能自己洗,因为那是额外的服务,“如果家长要洗澡,可以办卡,在泳池开放的时候再洗。”

  对于这两个问题,你怎么看?

标签:孩子;游泳馆;洗澡;家长;游泳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