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赵良良:独特的壁球需要更多人了解
2019-08-22 09:30:5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作为新兴项目,壁球在甬城还很小众。“除去偶尔参与体验的人群,每周都在练习、具备比赛水平的选手,全宁波大概只有五六十人。”赵良良就是其中之一。

  “壁球选手在一个封闭的长方形场地里,没有球网隔开,场地小、球速快,既要去移步击球又要考虑避让对手,一刻不停地在跑动,非常消耗体力。”赵良良认为,相对于那些一成不变的室内器械来说,变化多端的壁球更加有趣味性。

  “打壁球非常过瘾,对于缓解心理压力很有帮助,一个人打可以发泄情绪,两个人对打更是斗智斗勇。”赵良良说,每一个项目都有其独到的乐趣,只有了解和熟悉了才能去深入体会,“如果你是一个刚开始打壁球的人,你练习的是95%的身体和5%的精神。一旦身体条件得到改善,练习就变成了95%的智力和5%的体力,因为你可以专注于技巧和策略,而不是屏住呼吸以防错过击球。”

  如今,赵良良正致力于壁球项目的推广,他参与了宁波市“一人一技”全民健身公益技能培训,还进入鄞江镇中心小学、慈溪文棋中学等学校展开社团培训。

  据了解,目前宁波除了市游泳健身中心、市老年体育中心建设了壁球馆之外,诺丁汉大学、华侨豪生和泛太平洋酒店等场所也有壁球馆。赵良良表示,如今的壁球作为一项群众运动,希望有更多的市民朋友去了解和体验。

标签:壁球;宁波;比赛水平;选手;击球;体验;人群;群众运动;体力;长方形场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