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参与,5个计划单列市共建战略联盟
2019-08-22 09:18: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日前,青岛、深圳、宁波、大连、厦门5个计划单列市的体育部门负责人齐聚山东参加时尚城市体育工作交流研讨会,并协商组建了全国首个时尚体育城市战略联盟,共同签署了《时尚体育城市战略合作协议》。

  时尚体育相对于传统体育而言,不但拥有一般体育的竞争性,还拥有独特的趣味性和观赏性,时尚体育更为鲜明地参与体验的属性,在众多体育运动项目中起到了引领时代潮流的作用,是健身休闲产业未来发展、拉动体育消费的重点和核心领域。

  宁波作为我省时尚体育的先行区,有着丰富的资源:近两年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宁波)体育产业博览会、第七届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节和全国户外运动产业发展大会;目前已成功创建2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2015宁海、2019北仑)、1个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2018东钱湖)等。

  “宁波正在打造‘246’产业集群,明确提出到2025年打造千亿级文体产业,体育产业就是其中的‘6’千亿产业之一,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未来可期。”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张霓告诉记者,宁波作为沿海开放城市,经济发达、人民生活水平高,具有良好的时尚体育发展的物质基础和群众基础,“发展时尚体育能带给城市更多的活力,增加城市的软实力,吸引外来人口前来生活创业,进一步推动城市的开放和国际化程度。因此发展时尚体育势在必行。”

  “此次主要是建立时尚体育城市协作交流机制,以5年为一个周期,每年组织相关活动、观摩赛事活动或者产业项目。”在张霓看来,完善发展基础、以载体创新加快发展、以赛事改革促持续发展和以战略融合引领协同发展是当下宁波时尚体育亟须努力的几个方向。“该战略联盟是将原有的各城市单一发展,转变为城市间集群化发展,将各自城市的资源放在同一个平台上共享。”张霓表示,此举势必会加强城市之间的沟通、合作和交流,共同推动时尚体育产业繁荣发展、不断扩大城市时尚体育国际影响力。

标签:时尚体育;宁波;战略联盟;计划单列市;城市战略;合作协议;时尚城市;体育部门;国家体育;体育产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