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用跑步种绿树 杭马绿色公益报名开启
2019-08-29 08:25:46 来源:阿里体育

  8月29日下午,广汽Honda2019杭州马拉松公布报名抽签结果。同时,以“科技、智慧、绿色”为理念的杭州马拉松同步开启2019年的绿色公益报名。

  去年由阿里体育携手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蚂蚁金服推出的2018杭州马拉松碳中和项目成为国内马拉松办赛中的一大创举。杭马通过召集公益跑的方式,中和赛事活动举办当天的温室气体排放,种植绿树。去年杭马绿色公益项目开放报名后,得到了杭马参与者的热情支持,通过绿色公益报名的跑者,不仅获得了由杭马组委会与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联合颁发的电子证书,报名费也用于捐赠至绿色基金会种植“杭马林”——看得见的低碳、做得到的减排,这令2018年的杭马成为了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绿色马拉松。

11.jpg

(位于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区的“杭马林”)

  根据第三方公司出具的碳排放核查和碳计量报告,2018年杭马赛事共计排放温室气体1503.69吨二氧化碳当量,其中交通出行温室气体排放1135.49吨二氧化碳当量、赛事活动举办当天温室气体排放总量368.2吨二氧化碳当量。由于森林每生长1立方米约吸收1.83吨二氧化碳,释放1.62吨氧气。“杭州马拉松碳中和公益项目”最终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冬奥碳汇林地块种植了5000棵樟子松、共计68亩的“杭马林”。

222.jpg

(“杭马林”中的樟子松)

  今年阿里体育继续携手蚂蚁金服和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合作碳中和林项目,赛后的“杭马林”,则将被种植在河北省太行山地区,邯郸、邢台两市。

  绿色公益跑开放150个名额,只包括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跑友可通过杭马官网注册报名,报满即止。报名流程与杭马报名基本一致,报名参加全马的跑友须上传2018年1月1日之后的半程及以上正式完赛证明;随后进入缴费与体检报告上传的环节,如体检审核不通过,则全额退费。

  随着低碳减排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体育赛事朝着绿色化方向在努力。2019年的杭马,依然是“跑过风景跑过你”,而湖山千叠翠的西子湖畔,还将延伸至邯郸、邢台的绿色丹霞。

标签:报名;杭州马拉松;绿色公益;马林;杭马林;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排放;抽签结果;中国绿色;Honda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