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姑娘尤佳凝上剑桥,背后有一段“体育经”
2019-09-06 07:49:1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钱枫枫 记者 梅杰

  驰名遐迩的剑桥大学,常年占据世界名校排行榜前十,是无数莘莘学子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18岁瑞安姑娘尤佳凝日前被该校医学系录取,而且是本硕连读,用现在流行的一句话来说,活生生一个“别人家的孩子”!

  近日,回温州探亲的尤佳凝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她说,自己的成功既得益于母亲的言传身教,也离不开体育赋予的满满正能量。

  2011年,因母亲要去诺丁汉大学读博,尤佳凝便跟着母亲一起到英国读书。英国中考需要考十门课程,尤佳凝附加一门中文,十一门课程,10个A+和1个A;高考时,她选择考试的四门课程又是全A+,最终获得剑桥大学的青睐。

  尤佳凝说,等她回英国后,就要去白金汉宫接受“爱丁堡公爵奖金奖”的颁奖。该奖项旨在鼓励14-24岁的年轻人参加社会活动,积极锻炼身体,发展兴趣爱好。要考核参与者体能、才艺、技能、志愿服务四个方面成绩,还需要在户外进行为期5天的野外生存活动。

  为了能拿到该奖项,尤佳凝考取了英国的钢琴七级证书,坚持在英国一家临终关怀痴呆老人的老人院做义工,在一家慈善商店当销售员,坚持打羽毛球……目前,这些“爱丁堡公爵奖金奖”的考核任务尤佳凝都已完成,但这些事情,她依然坚持做着。

  现在,她每周都会在当地的一家俱乐部进行2个半小时的羽毛球训练。“我已经对这项运动产生了浓烈的热爱,它对我的生活、学习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尤佳凝说,羽毛球不仅让自己的身体得到了锻炼,也缓解了学习的压力。并且,在运动过程中遇到的劳累、挫折、挑战,也帮助自己培养了吃苦耐劳、不轻易放弃的精神,让自己有更多正能量面对生活。

  尤佳凝在读10年级的时候,还曾跟随校羽毛球队出战校际比赛,获得女子双打的银奖。尤佳凝说,打羽毛球既是为了锻炼身体,更是为将来的医学事业做准备。“之前在医院实习时,我亲身感受到医生工作比我想象中还要辛苦很多,他们常常下午四五点才能吃上午饭,有时甚至连续工作48小时不能休息。”小姑娘知道,唯有养成锻炼习惯,才能换来健康的身体;也唯有这样,才能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自己热爱的医生事业中去。

  进入到剑桥大学后,尤佳凝有一个目标便是加入学校的羽毛球俱乐部。“门槛比较高,所以接来下我会努力训练。”她笑着说。

  除此之外,尤佳凝还参与过当地举办的马拉松等赛事的急救工作。去年,她曾在伦敦马拉松上当过急救员。“虽然我当时主要负责一些辅助工作,但这次经历还是让我受益匪浅。”她说,自己很享受这种可以结合医学专业的志愿工作,可以长更多见识,学到关于体育急救方面的知识。她坦言,希望明年能以“参赛者”的身份再体验一次伦马。

  

标签:剑桥大学;羽毛球;世界名校;莘莘学子;排行榜;瑞安;遐迩;别人家的孩子;英国;学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