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超半数大学生计划坚持体育锻炼
2019-09-06 07:52:5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9月开学季,大一新生们即将开启大学新生活。相比高中,大学生活更自由。不过,很多00后大一新生已经不愿意过过于宽松的大学生活,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更清晰的定位。昨日,国内某权威机构进行了一项针对大学新生的调查,根据大数据显示,计划坚持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2.2%,位列所有选项的第三名。

  该项数据共有多个选项,其中70.1%的受访大学生表示会在学习上给自己立规矩,66.0%则表示会更注意作息,而表达要在大学期间参与体育锻炼的人达52.2%。

  “在学校,我每天下午5点半下课后都会打一小时篮球,晚饭后我会去图书馆自习到晚上9点,然后去跑步,晚上10点左右,回宿舍洗澡休息。”今年就读于浙江大学工科试验班的新生徐佳航说,他给自己制订了锻炼目标,“每天至少跑5圈,还要做俯卧撑、引体向上等。现在我的身体素质好了很多,1000米体测成绩也提高了不少”。

  无独有偶,浙江理工大学的大一新生佳伊也给自己定下目标。不过她更多是和运动养生结合起来。“饮食上要健康规律,尽量不吃垃圾食品,不能一整天闷在宿舍不运动。”佳伊告诉记者,“我准备约同学一起晨跑和夜跑,互相监督”。

  事实上,我省高校对于大学生的体质健康,一直有较大的考量比重,都在体育必修课的学分占比上进行调整提高。以浙江大学为例,从今年起,浙大体育必修课的学分从原来的4分增加到6分,大学三年总计要完成252个学时的体育必须课,大四通过体能测试,占0.5个学分。

  对此,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杨明认为,重视体育教育,养成运动习惯对当下的大学生来说非常重要,大一新生刚进入校园为自己制定体育锻炼规划是一个好现象,这才能保证自己未来全面发展,也让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健康。

标签:大学生活;新生;体育锻炼;大学新生;权威机构;大数据;选项;学分;浙江大学;开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