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空手道、竞技攀岩、棒垒球,“登堂入室”杭州亚运
2019-09-12 09:12:4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梦月 记者 王宇怀

  9月10日-11日,杭州亚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杭举行,“确定竞赛项目”是此次会议备受关注的议题之一。据了解,此前杭州亚运会已初步设立了37个竞赛大项,包括28个奥运项目、9个非奥项目(武术、藤球、克柔术、柔术、板球、棋类、轮滑、卡巴迪、壁球)。此次,杭州亚组委向协调委员会提议增加3个竞赛大项,包括空手道、竞技攀岩、棒垒球——这意味着,杭州亚运会目前设立的竞赛项目达到40项。

  “分项和小项取决于大项设立。”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表示,按照控制规模总量原则,分项将不超过60项,小项控制在460-470项之间。

  实际上,空手道、竞技攀岩、棒垒球都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新设项目,也是我省近年来发展迅速的项目。此次杭州亚组委的新增项目提议令从事这三个项目的运动员、教练员倍感欢欣鼓舞。

  “我也是刚知道这个消息,非常开心。”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省空手道队总教练洪军武,正在台州带训的他言语间满是兴奋。省空手道队建队时间不长,但通过省队市办的模式,近几年队伍发展很快,不少队员已在全国级别比赛中争金夺银。洪军武坦言,空手道进入亚运会对我省空手道运动发展是个好消息,未来3年,省队将培养出达到国际一流水准的运动员在家门口为祖国争光。

  去年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宁波攀岩选手钟齐鑫遗憾摘银。在他心里,奥运金牌和亚运金牌一直是他的梦想。目前,他正在为冲刺东京奥运会做着艰苦的训练。当得知杭州亚运会将新增攀岩项目时,他笑言:“很激动,希望能再攀3年,坚持到杭州。”今年30岁的钟齐鑫在攀岩项目已是一名老兵,在国家攀岩队中,他身份是队员兼教练,或许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攀岩赛场,将上演一场“师徒比拼”的好戏。

  错过了2012伦敦和2016里约两届奥运会,棒垒球将在2020东京奥运会正式回归,此次亚运会新增棒垒球项目也是基于这项变化。在我省,棒垒球运动方兴未艾,今年7月,浙江第一座标准棒球场——举父棒球场落户仓前。在嘉兴平湖,徐家埭棒球基地更是成了全省棒球少年们的“朝圣之地”。此次,棒垒球入亚无疑将再给我省棒垒球运动发展添一把旺火。

  此外,本次会议还听取了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和各个专题陈述,着重就竞赛项目、与国际体育组织的联络,技术代表任命,医疗和反兴奋剂,亚运村和场馆建设,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选址,吉祥物和口号等重要议题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标签:亚运会;攀岩;垒球;杭州;空手道;竞赛项目;柔术;协调委员会;提议;竞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