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朱锦尔:国象“天后”初成长
2019-09-12 09:13:39 来源:体坛报

  9月10日,2019年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分区赛(中国区)在山东省淄博市结束倒数第二天的比赛,浙江天才少女朱锦尔一枝独秀提前两轮夺冠。

  记者昨日联系到朱锦尔的省队教练王文浩,谈起爱徒最近的状态,王文浩直言“完美”。在他看来,今年16岁的朱锦尔其实才刚刚起步:“要保持下去,认真对待每一战,无论对手是谁都要全力以赴。”

  出道即巅峰固然令人惊艳,但如何在优异成绩上更上层楼,则是朱锦尔面临的挑战。

  据王文浩介绍,当天上午第九轮比赛中,朱锦尔在一台执黑轻松战胜张潇,凭借着近乎完美的发挥提前两轮夺冠,同时获得参加世界冠军赛的资格。第十轮较量中,朱锦尔与实力强劲的宁凯玉遭遇,相较于上午的简单明了,下午两位棋手进行了复杂的拉锯战,在残局厮杀中,朱锦尔在“强心脏”的加持下,保证了零失误,让对手宁凯玉出现状态波动,心理防线土崩瓦解,经过四个多小时激战,朱锦尔笑到了最后。

  接下来,省智力运动中心计划通过加强教练团队,邀请国际上的国象知名选手协助等方式,来帮助朱锦尔保持技战术的持续上升,补强短板,平衡各项能力。目前,朱锦尔的等级分接近2500分,如果达到这个分数,就意味着进入国家队参加世界团体赛、亚运会等重大赛事,不需要通过选拔赛,而可以直接入围。

  王文浩告诉记者,世界排名第12的朱锦尔,也给自己定了更大的目标——向“老大姐”居文君看齐,冲击世界冠军,再下一步争取挑战男子运动员,进入技战术男子化阶段。

标签:世界冠军;王文;国际象棋女子;山东省淄博市;分区赛;天才少女;夺冠;比赛;技战术;浙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