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情 千余跑友逐梦青田
2019-09-23 08:36: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歌声嘹亮,红旗飘扬,上周六,为期2天的2019“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青田站就在这样热烈的氛围中拉开了大幕。

  据悉,青田站赛事是“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的第二站。比赛分为大众赛和专业赛,大众赛举办场地为青田县城区,专业赛举办场地为高市乡伯温古村和祯旺乡吴畲村,吸引了国内外千余名定向好手齐聚青田同场竞技。

  在吴畲村,参赛选手们还一起重走了红军路,参观革命纪念室,听老党员动情讲述红色故事。吴畲村是青田革命老区根据地之一,村里青瓦黄泥,错落有致,200多座古旧民居让人惊艳。选手们伫立在吴畲红军挺进师活动旧址前,即使倾圮的黄墙已然斑驳陆离,仍能深深感受到那段峥嵘岁月的惊心动魄。“其实比赛的许多点位我平时都去过,但因为这次是红色主题,所以旧地新游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的感受。”和3位老姐妹组队参加完“红色之旅”线路的青田选手林玉琴感慨万千。

  来自海口的选手林军武在青田上学,这次他和同学老师一起参加的是“绿动侨乡”线路。“用脚步来丈量青田,更能让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林军武告诉记者,这次的比赛项目不但有趣,还让他们从中学到了许多与浙西南革命精神相关的知识,非常具有教育意义。

  青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王志聪表示,本次赛事以体育的方式弘扬和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让所有选手在过程中体验红色文化。此外,本次赛事的举办也是青田文旅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见证。

标签:系列赛;红动中国;我的祖国;青田县;选手;红旗;林军;分割;赛事;氛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