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邻里抱团旅行,把太极拳打到了异国他乡
2019-09-24 08:28: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时下,越来越多人喜欢去世界各地旅行。在杭州滨盛社区,如今盛行邻里“抱团旅行”,名气也越搞越大,旅行名额都要靠“抢”。组织这样旅行的就是社区民间体育达人李明,他们还在旅行中把太极拳打到了异国他乡。

  练太极30年

  付出很多收获更多

  今年65岁的李明,身上有一种独特的个人魅力。小时候,她就是个多才多艺的文体达人,练过技巧也跳过舞蹈。现在,虽然年纪渐长,个性依旧是不服老,什么新潮学什么。

  1991年时,李明的身体出现了问题,接受了一次手术,这让她开始重视起健康问题。有一天,他看到公园里有人在练太极拳,便跟着练起来。这一练,就是30年了。不仅自己参与锻炼,她还想方设法组织大家一起锻炼,可是那时候淳安县还没什么人参与体育运动,于是她就亲自到每个社区去问,“你们有人想学吗?我可以免费教你们?”如此一来,李明在淳安当地就成了名副其实的体育达人。

  退休后,李明跑到杭州并将来带小孙子,虽然时间没有以前充裕了,但是早上和晚上,她还是要抽空到社区里教大家健身,太极拳、气功、腰鼓、木兰扇……“只要是体育运动我都喜欢,会的也不少。”

  虽然活动占用了很多个人时间,平时带孙子也很累,但是李明仍然乐在其中,她说:“我不仅收获了健康,更收获了朋友。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健身,我就觉得值。”有李老师的课,在社区里也是一呼百应。

  领里抱团旅行越来越火

  团员曾在少女峰下打太极

  说起邻里“抱团旅行”,李明说,也算是个巧合吧。年轻时工作忙,没时间远行,退休后自然想趁着身体还不错,多出去走走看看。几年前,自己参与过一次跟团游,体验很不好,于是便决定自己组织。

  2016年7月,李明计划去西藏,想找伴一起前往。“我在小区群里发了个邀请帖,结果有20多人有意向,而最终确定成团的是17人。”

  因为准备充分,大家又彼此熟悉,西藏之行印象非常好。其实,旅行之所以这么愉快,还是因为李明的细心和热心。出发前,她要做好攻略、看好路线、谈好旅行社,然后在小区里征集拼团的邻居;出发时,还要忙前忙后、帮助收费……从最初的报名到出发,光小区里的碰头会就开了3场。现在,只要李明发起了抱团旅行,一般都有超过一倍的人来报名,搞得她只能亲自去“劝退”一部分人。下个月,他们即将组织第7次的抱团旅行,目的地是埃及。现在,这个领里旅行团不仅仅爆满,就连另一个街道都有老人慕名而来,希望能“参团”。原因就是,这个团就像一个大家庭,温暖又有爱。

  因为群里很多都是太极俱乐部的成员,也有一些是之前参加过旅行,回来后跟着他们一起健身,所以每次出去旅行,他们都会带上服装、设备和音乐。即使是在遥远的异国他乡,他们也每天坚持打太极拳。

  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到白雪皑皑的东北黑土地,从俄罗斯莫斯科到瑞士少女峰,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李明说:“世界那么大,还有很多地方想去看看,所以更要重视体育锻炼,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

标签:旅行;李明;抱团;社区;太极拳;抱团旅行;邻里;少女峰;民间体育;收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