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长三角网球达人们找到了自己的“家”
2019-09-26 07:38:0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秦东颖

  周末去上海打场网球,已经成为江浙皖地区不少球友的选择。近日举行的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市民网球节·国际静安城区精英网球挑战赛,吸引了不少长三角地区的网球爱好者来切磋球技。赛事设成年A、B组双打,以及青少年U8、U10、U12组单打,共有150名选手参与角逐。

  值得一提的是,长三角网球发展联盟也借此机会顺势成立。根据长三角网球发展联盟未来的轮值机制,三省一市网球协会负责人将轮值担任联盟主席,任期一年。联盟将就赛事运营、人才培训等众多相关领域,推进协会战略规划、布局、服务供给、体制机制保障,引领长三角区域网球未来发展。

  杭州市网球协会会长喻福明,借着到上海参加长三角网球发展论坛的机会,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精英挑战赛。喻福明的球龄已有20多年,除了自己爱好网球,他也在谋划壮大协会。“参加这次论坛,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长三角网球联盟的成立,让我们找到了自己的家。以前,各网球协会之间的交流比较零散,没有规范的体制机制,这次联盟成立,不仅把各地资源联合起来,也有助于各地实现共享共赢。”

  从小众到普及,网球运动的外延在扩展,不但是一项体育运动,也是一种教育。尤其在青少年网球运动开展过程中,孩子的积极参与构成了网球人口金字塔的塔基。

  沈之鉴是本次挑战赛青少年U12组男子单打的冠军,11岁的他已经有了5年的球龄,从一开始看着爸爸打网球自己在一旁捡球,到如今可以和爸爸对打。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沈爸爸说:“沈之鉴小时候的目标就是超过我,现在他已经实现了。来之前我和他还打了一次,结果两场都输了。”

  当谈到自己的偶像时,沈之鉴滔滔不绝,“我最喜欢的网球运动员是德约科维奇,他不但球技好,心态也很好,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在场上都不会出现情绪上的波动。”在比赛中,沈之鉴也一直沉着应对,一路打进决赛并夺冠。胜不骄,败不馁,是他从网球中领悟的品质。

  每个网球爱好者都有自己的故事,市民网球节的赛事活动,为他们提供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许多球友们也纷纷表示,现在打网球的人多了,赛事需求也大了,希望能举办更多像精英挑战赛这样适合业余选手的赛事。

标签:网球;赛事;网球爱好者;网球节;球技;长三角;长三角地区;网球挑战赛;联赛上海;上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