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52.7米!宁波男孩“飞”出全国纪录
2019-10-08 07:43: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郑润鑫

  一张白纸,简单折叠,哈一口气,用力投出……对于纸飞机,相信不少人脑海里都会浮现出孩提时代的场景。不论纸飞机飞得多远,都能满载欢乐回家。不过,你可曾了解,纸飞机还能上升到竞技层面,甚至还有国际级赛事。

  10月6日,第九届中国·宁波纸飞机挑战赛暨首届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纸飞机冠军赛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的综合馆举行。

  作为一项“国字号”的全国性赛事,本届纸飞机大赛设立留空时间、直线距离、纸飞机冲浪滑翔、风火轮冲浪滑翔竞赛项目,共吸引了70所学校的1500多名选手登场角逐。比赛现场,一架架纸飞机在空中盘旋穿行,让人眼花缭乱。

  在直线距离项目中,代表宁波参赛的余姚高三学生胡寺以52.7米一举夺冠,打破了全国纪录并收获1.8万元奖金。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的前5名均打破了赛会48.2米的纪录。

  由于纸飞机“零门槛”“入门快”,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一项老少咸宜的赛事,这项充满回忆感的体育赛事也逐渐成为各地区人民文化交流的新载体。

标签:飞机;孩提;折叠;赛事;人脑;可曾;白纸;直线距离;滑翔;场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