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银发族”运动消费新趋势
2019-10-11 07:07:0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于亮

  跑步机15分钟,然后开始上器械练力量和拉伸。单杠、双杠、杠铃、哑铃轮番上手……完成这一系列活动的不是一个小年轻,而是一个头发已经半白的老头儿。“谁说健身房就是年轻人的专属?”今年已经68岁的王水德慢慢停下手里的活,擦了把汗说道。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理念的不断推广,健身圈里也多了一批“银发族”,他们的运动方式不仅仅是跳广场舞、散步,更是将运动地点搬到了健身房里。

  在温州的一个健身房里,像老王这样的高龄健身者不在少数。“这里的老年会员不断增多,以打乒乓球、游泳及部分器械健身为主。他们锻炼强度不大,喜欢在网上分享健身生活、结交朋友,甚至比年轻人更上瘾。”该健身房的负责人表示,因为健身房开在一个老小区附近,居民当中有很大一部分的老年人,他们来健身房锻炼的时间一般会和年轻人错开,“我们也乐意为这些老年人提供服务,每天的营业时间都提前了两个多小时,就是想让这些老年人有一个专属于他们的空间去锻炼身体。”

  “我从小就喜欢运动,锻炼身体是我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李德全说,除了跟老伴对练,他在健身房还结识了很多球友,大家经常组织比赛。在他看来,“人老心不老”,这是健身运动带给老年人的转变。

  今年65岁的李阿姨爱上健身房则是因为儿子。刚退休时她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在国外留学的儿子便建议她尝试去健身房锻炼。于是从2018年开始,李阿姨在专业健身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力量训练。如今,母子俩几乎每天都要分享健身心得。李阿姨表示,有专业人士给出运动指导,锻炼效果更好。“现在我在健身房锻炼,教练会按照我当天的状态安排适合的训练,从力量到有氧,身体的各个部位都能锻炼到。”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老年人也在追求更加多元的健身方式。有机会去接触、尝试更多运动,这既反映了老年人生活质量提升,也反映出他们的生活理念与时俱进。

标签:健身房;年轻人;器械;老年人;健身房锻炼;王水;杠铃;老头儿;跑步机;小年轻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