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成加分项,打好“体旅融合”牌
2019-10-15 08:31: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19年浙江省100个“最美田园”、浙江省110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名单(以下简称“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名单当中有不少地方运动气息浓厚,和体育有着很深的缘分。

  杭州西湖上城埭村龙井茶园就是“最美田园”的其中之一,附近有一条赛道被自行车骑友们誉为“杭州最美越野赛道”,设有陡坡、连续斜坡、木桥、茶地穿越、连续起伏路、急转弯等多个高难度路段。今年5月份举行的第八届浙江自行车联赛的首站就在这里举行。

  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中,宁海县胡陈灵动乡野1日游也榜上有名。胡陈乡作为有名的“体育地标”,2019宁波体育嘉年华活动将于下个周末在该地举行。值得一提的是,该地于2012年举办了首届全国户外运动大赛暨中国户外运动节,还是全国级别的竞技赛事全国攀岩分站赛的举办地。

  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杨明表示,传统单一的旅游种类已经很难满足游客的出行欲望,名单的出炉扩大了老百姓的选择面,是从供给需求的角度扩大了体育消费水平。“目前我省正处于体育旅游发展的起步阶段,通过‘旅游+’的融合发展方式,用体旅结合的方式发展乡村旅游、让游客以‘浸入式’的旅游替代以往走马观花的方式,是当下发展的大趋势。”杨明表示,除了相关部门发布类似名单之外,行业协会也可以整理相关的推荐表,在体博会、旅博会等展会上对体育旅游景点、线路进行推介,“必须多方同时发力,才能确保体育旅游高速发展。”

标签:乡村旅游;名单;精品线路;浙江省;最美田园;农业农村;体育旅游;运动气息;户外运动;休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