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最美县城桐庐:半程马拉松等你来赛!
2019-10-15 08:34:4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现在,大多数人的生活都离不开快递小哥,而杭州桐庐就被称作“中国民营快递之乡”。当跑步爱好者遇上快递小哥,会擦出什么火花?想不想知道快递小哥能跑多快?

  昨日,“跑进诗乡画城·乐享潇洒桐庐”2019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体育局召开,赛事于10月14日下午15:00同步开启报名,名额采取先到先得方式获取。整个赛事分为半程马拉松,健身跑和迷你跑,另设有赛中赛快递跑团团体赛,共计8000人参与。

  想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这里有专门画出的“PB线”

  桐庐县位于浙江省西北部,是“中国最美十大县城”之一。据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谢旭军介绍,本次赛事将以“跑进诗乡画城·乐享潇洒桐庐”为主题,展示桐庐良好的人文地理环境、城市文化、精神风貌,“我们把桐庐富春江沿岸最美的一段风景和城区最漂亮的马路放进了赛道中。”

  在浙江,有好风景的马拉松不在少数。但桐庐马拉松不光有好风景,还贴心地为你考虑到了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个人PB)。

  由于地势平缓,所以整个桐庐半程马拉松赛道爬升高度仅仅只有23米,组委会专门为跑友们在转弯掉头处画出了PB线,以便选手沿最短路径完赛,创造自己的最好成绩。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表示:“画出PB线这在省内尚属首例,有利于跑友创造好成绩。”

  服务贴心,还有福利!本次赛事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子前30名,女子前20名可以获得2020杭州马拉松直通名额。

  快递小哥能跑多“快”?

  他们要组团开刷马拉松赛

  据了解,中国快递行业著名的“三通一达”(申通、圆通、中通、韵达)全部发源于此。如今“三通一达”共有员工130余万名,桐庐共招引落地和培育快递产业关联项目86个,涵盖快递物流、包装印刷、自动分拣、智能货架、无人配送车等多个领域,投资近300亿元,年均创造税收超过6.4亿元。

  负责赛事运营的浙江省午马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青松说:“目前已经有多家快递公司来报名。快递跑者自由组队,每支队伍由4人组成,其中至少1名异性,跑第一名可以得到8000元奖金。”至于快递小哥们到底能跑多“快”?届时参赛者就可以在赛道上亲测一番。

标签:快递;半程马拉松;马拉松赛;浙江省;赛事;跑步;火花;组团;爱好者;桐庐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