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个杭州本塘的健身比赛打出了名气
2019-10-15 08:45: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丽

  上周日,2019年杭州吴山第五届健身锦标赛在浙江胜利剧院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的265名健身爱好者大秀好身材,让人大饱眼福。本次健身锦标赛共设男子健体、比基尼健身、男子健体全场三大项,不同项目按照身高再分为不同组别。

  在后台备赛的选手中,金发的白人、健硕的黑人跟往届相比,只多不少。“这个比赛我参加过许多次了,这次是来给我朋友加油。”27岁的阿木来自约旦,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国通”。2011年,因为工作原因,阿木在金华落了脚,从此开始了自己的健身之路,而健身锦标赛正是他梦开始的地方,“我在这里拿过亚军、冠军,现在则参加一些国际赛事。”

  如今,虽然阿木已经不参赛了,但他带来了不少俄罗斯、伊拉克等国家的朋友,成为了参赛团队里规模不小的一支外国队伍:“拿名次是其次,主要还是参与体验,挑战自己。”

  若不是现场工作人员事先透露,谁也想不到,女子比基尼组里有一位46岁的大龄选手,她就是来自杭州的杨扬。4年前,想强身健体的杨扬走进了健身房,从一无所知的初学者练成了如今的健身教练,“这是我第一次参赛,想到旁边选手都只有我女儿的年纪,上台时还有点紧张。”

  健身后,46岁的杨扬走在街上常常被认为只有三十几岁,常年运动让她拥有了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目前同龄的朋友很少有坚持下来的,我希望可以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

  “虽然现在健身健美圈子以90后为主,但中青年人的数量也在不断上升,呈现一种多元化的群体状态。”杭州市上城区健美协会秘书长傅建陈介绍说,作为下半年最重要的健美赛事,健身锦标赛已连续举办5年。今年除了以往赤裸上半身、比基尼等展示方式外,又增加了新形式。

标签:健身;比基尼;锦标赛;长三角地区;健身爱好者;阿木;吴山;杨扬;组别;男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