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为媒,绍兴擦亮“城市名片”
2019-10-17 07:50:1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因水而名,因水而兴,阔步迈进,一座别具魅力的东方水城,正站在华丽蝶变的新起点……昨日,2019ICF皮划艇马拉松世界锦标赛暨亚洲锦标赛(下文简称“水马”)开幕式在绍兴迪荡湖举行,这是绍兴体育史上最高规格的一次国际性赛事。开幕式上精彩的文体表演,也向世界皮划艇爱好者充分展示绍兴的文化魅力。

  开幕式文体表演中包含了“第一篇章:越·千年古城”“第二篇章:越·东方水城”“第三篇章:悦·魅力绍兴”。这些篇章中,既有代表绍兴古老文化艺术的绍剧、越剧经典唱段演绎,也有展现城市精神风貌的舞龙、排舞表演,以及展现水城现代发展风采的水上运动项目竞技表演,将绍兴与水和船千丝万缕的渊源淋漓尽致地表现而出。

  62岁的王纬地是绍兴本地人,原本只是途经迪荡湖,但是精彩的文艺演出让他驻足观看。开幕式中,王纬地默默地拿着手机站在座位席的最后面,他说,要把精彩的节目拍下来,发给家人看。“父亲最喜欢就是看到家乡举办大型活动,举办这些举世瞩目的活动,也是一个城市繁荣富强的标志。”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文体表演后,现场还有一场精彩的对决——皮艇球对抗赛。激烈精彩的比赛,也形象的告诉观众们皮划艇能玩出什么花样。

  开幕式也得到了国际划联副主席西西里亚·法利阿斯的点赞,她坦言:“此次开幕式很好的展示了体育作为世界‘通用语言’独特的魅力,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接下来,我希望能在绍兴以及中国更多城市举办更多的皮划艇赛事,促进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标签:绍兴;开幕式;皮划艇;表演;东方水城;魅力;国际性赛事;世界锦标赛;文化魅力;最高规格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