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十位火炬手 一部绍兴体育史
2019-10-14 07:58: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去过绍兴市第九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市民运动会开幕式的人,你要问他当晚最难忘的一幕是什么,火炬传递、圣火点燃定是被提及最多的。

  这是一支与众不同的火炬手组合。他们中有世界冠军、金牌教练、领军人物、劳动模范,从事的行业不尽相同,但他们身上共同的一点,是有一颗“体育心”,一颗为绍兴乃至浙江、全国体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心。而这十位火炬手组合在一起,便构成了一部绍兴的体育史。

  从第一棒绍兴科技创新的领军人阮伟祥,到最后一棒金牌游泳教练员朱志根,他们中有耳熟能详的绍兴籍运动员丁亦昕、孙新昌、王铁鑫,有本土金牌教练俞觉敏、李兵,有为当地体育事业奉献一生的黄生华、董飚,还有获得全国优秀党员、省劳动模范称号的上虞区祝温村党总支书记杭兰英,他们在青春岁月为体育事业呕心沥血。经历几十年的风雨沧桑,有的已步入中年,有的已双鬓斑白,他们见证了绍兴翻天覆地的变化,见证了绍兴经济的突飞猛进,更见证了绍兴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十位火炬手用奔跑传递体育梦想,当朱志根点燃圣火,也点亮了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作为最后点火的火炬手,朱志根感慨万千。这位培养出吴鹏、孙杨等中国游泳代表人物的功勋教练,即将带领省游泳队前往高原训练,平时很少回家的他这次特意赶来。“这几年绍兴的体育事业发展很快,场馆建设也不错。”朱志根希望自己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运动员,特别是绍兴选手,为家乡体育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标签:绍兴;体育事业;圣火;火炬手;朱志根;运动会开幕式;火炬传递;绍兴市;金牌教练;点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