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绍兴人家门口的体育盛会强势来袭
2019-10-14 07:57: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10月12日晚,曹娥江畔流光溢彩、活力四射,绍兴市第九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市民运动会在上虞区拉开大幕。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宣布开幕。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致辞。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绍兴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是对全市体育发展水平和越乡儿女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盛阅春在致辞中说,希望各界共同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创造新高度、引领新风尚、展示新风采的一次盛会,成为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快、更高、更强的拼搏精神,推动绍兴综合经济实力重返全国“30强”的一次盛会。

  世界冠军徐东香、亚洲飞人谢震业、亚洲冠军陆敏佳回到家乡观看这场盛会开幕式,奥运冠军孟关良、孙杨等知名运动员也发来视频祝贺。当上虞籍金牌游泳教练员朱志根点燃火炬,将备受瞩目的市运会开幕式推向高潮,整座绍兴已沉浸在欢乐的海洋。

  开幕式后,举行了以“活力绍兴、品质上虞”为主题的文艺演出,集中展现绍兴人民在融杭联甬接沪、长三角一体化新征程上对美好的生活向往和追求。演出分《序——生命的光芒》《上篇——山水的回响》《下篇——城市的脉动》《尾——美好的未来》等四个篇章,以时间为轴,将绍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璀璨的人文精神有机融合一起,集中展示了城市的昨天、今天、明天和水城绍兴特色、品质上虞风情,全面呈现了诗画水乡特色文化元素和古越大地灿烂的人文涵养。

  据了解,本届市运会设置青少年部和大众部2个部别进行比赛,共产生711枚金牌,总参赛人数预计将达到7000人。自5月份开始,已经完成29个大项430个小项比赛,共产生金牌508枚。前期比赛中涌现出一大批有潜质、有培养前途的青少年选手,比如射击比赛中破1项市射击纪录。本届大众部钓鱼、健身气功水平继续保持全省乃至全国领先水平;工间操、拔河等项目推广效果显著,参与人群较上个周期有明显增加。

  开幕至闭幕式期间赛事项目作为本届市运会的压轴项目,将举行5个大项125个小项的比赛。其中青少年部有田径、篮球、网球3个大项、121个小项的比赛,将产生121枚金牌;大众部有三人制篮球、拔河2个大项、4个小项的比赛。

标签:上虞;绍兴;绍兴市委;运动会;小项;运会;活力四射;致辞;比赛;曹娥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